AWS与美国海军签署7亿美金的云计算合同

在获得美国国防部价值数十亿美金的云计算合同几周之后,AWS又与美国海军达成了一项重大交易。

在获得美国国防部价值数十亿美金的云计算合同几周之后,AWS再次与美国海军达成了一项重大交易。

根据美国国防部网站周一发布的通知,在这份为期五年的合同中,AWS将为美国海军提供一系列云服务。据称,这份价值7.239亿美金的合同是单一授予的、固定价格的企业软件许可一揽子购买协议。

根据交易的具体细节,AWS将为海军部提供商业云环境、专业服务、AWS培训和认证课程。美国海军方面表示,该购买协议在授标时并未规定金额,相反,资金将在任务单发布时投入使用,资金来源包括营运资金、运营资金和维护资金。

该文件详细说明了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的太平洋海军信息战中心(Naval Information Warfare Center Pacific)是此次交易的签约实体,时间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期间最多持续五年。

本月早些时候,AWS成为美国国防部联合作战云能力合同(Joint Warfighting Cloud Capability,JWCC)的四个获胜方之一,据说这个为期六年的合同价值高达90亿美金,微软、谷歌和Oracle都将从该合同中分得一杯羹。JWCC合同和今天公布的交易一样,也是基于任务订单的,各个机构可以自由选择他们认为最适合他们需求的每项功能或者云提供商。

JWCC合同是对美国国防部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合同(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JEDI)的更新,后者旨在聘请一家供应商为整个美国军队提供为期10年的云基础设施能力。最初微软赢得了这份合同,但是遭到AWS和Oracle的激烈反对,发起了合法投标以示抗议,最终促使美国国防部取消了该合同并重新考虑他们的云计算计划。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美国海军这份价值7.239亿美金的合同是否属于JWCC合同的一部分,但是单独授予的。不过当时美国国防部表示,JWCC合同的90亿美元预算将是未来五年云支出的上限。

AWS在获得美国政府巨额云合同方面取得了很多成功。2020年,AWS被选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商业云企业合同(Commercial Cloud Enterprise)的五个中标方之一,据说价值“数百亿买美金”,其他厂商还包括微软、Oracle、谷歌和IBM。

今年早些时候,AWS再次获得了一份价值100亿美金的合同,为美国国家安全局提供云计算服务。原先的合同授予在微软提出抗议后被取消,只是AWS在审查授予后再次被选为唯一获胜方。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21

15: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