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虚拟演播助手(KVS)牵手英特尔,底层技术创新助力虚拟人生态打造

现场展示了英特尔中国与KVS的合作视频,内容以快手官方虚拟主播关小芳在直播各场景中的互动、“带货”为核心,呈现虚拟人创作开发能力,展现了酷睿HX旗舰产品的高效性能。

2月8日,在英特尔中国全新第13代酷睿™移动处理器新品分享会上,快手虚拟演播助手(Kuaishou Virtual Studio,以下称为KVS)亮相。现场展示了英特尔中国与KVS的合作视频,内容以快手官方虚拟主播关小芳在直播各场景中的互动、“带货”为核心,呈现虚拟人创作开发能力,展现了酷睿HX旗舰产品的高效性能。

快手虚拟演播助手(KVS)牵手英特尔,底层技术创新助力虚拟人生态打造

 

在高速发展的虚拟人赛道中,快手虚拟演播助手(KVS)一经推出,便引起业内关注。它集成了3D虚拟人和虚拟场景的一站式能力,为用户提供丰富的特效玩法,并支持多平台推流直播,让传统直播间转变为“元宇宙直播间”,实现虚拟人在智能文娱、直播电商、品牌营销等方向的落地应用。关小芳作为快手官方虚拟主播,自2021年推出至今,已完成了在文娱、电商等多领域内的探索和应用。

此次双方联合制作的视频以快手官方虚拟主播关小芳为代表,呈现了虚拟人MAYA高效建模、实现了虚幻引擎5的场景敏捷搭建、创造出精细的数字人和虚拟世界应用,以及提供稳定的合成、转码与推流的直播全过程。

英特尔中国区技术部总经理高宇表示, 感谢快手与英特尔所开展的合作,共同探索数字世界的新趋势。用户使用旗舰级第13代酷睿HX移动处理器,就可以随时随地提高性能表现,提升全过程的创作效率。英特尔中国已助力KVS完成了一站式的能力升级。 快手虚拟主播关小芳的虚拟人案例,就表现出极具潜力的商业价值, 英特尔中国期待运用HX旗舰+快手虚拟人方案,为最终用户以及数字世界的未来带来更多可能性。

事实上,快手和英特尔的合作由来已久,在KVS发展早期,双方便基于虚拟人技术研发建立了框架合作机制,完成了在虚拟人美术制作、引擎效果调优、虚实开播pipeline等多技术层面上的持续优化。此前,英特尔13代酷睿高性能混合架构在KVS中的应用也取得显著性能收益,使得创作者能够基于美术创作软件及KVS配合,取得业内领先的虚拟人开播效果。

在英特尔底层技术能力的支撑下,KVS打造了强大的虚拟直播工具,降低虚拟人直播门槛,并提供丰富的虚拟互动玩法,给用户带来沉浸式和互动性的直播体验。同时,快手也推出了toB视频云品牌StreamLake,为品牌方提供全链路的数字人直播解决方案。

目前,依托KVS,快手打造了快手官方虚拟主播关小芳、虚拟歌手神奇少女张凤琴、快手火力营营长关箭等数字人,且广泛应用于文娱秀场、电商直播、品牌宣传、发布会等多元场景;此外,凭借行业领先的全链路数字人直播解决方案,和快手作为内容平台在品牌营销上的独特优势,快手StreamLake从多家数字虚拟人领域头部企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助力蒙牛打造了其首位虚拟员工“奶思”,塑造起品牌虚拟人IP,推动品牌开拓虚拟人营销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虚拟人”、“虚拟场”的构建之外,KVS还能提供基于虚拟直播场景的互动能力。通过基于直播互动数据的基础互动玩法、“虚拟人世界杯足球赛”等直播互动活动,打造出差异化直播,助力虚拟主播有效提升直播间ACU,带动直播营收的稳健增长。

随着数字虚拟人市场热度提升,虚拟人的更多应用可能也被逐渐激发。未来,快手将持续携手英特尔,推动技术能力的融合,围绕虚拟人制作全流程进行不断优化,以更强技术性能拓宽虚拟人应用场景,探索数字虚拟人赛道更多发展机遇。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9

22: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