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DI采用Wind River Studio在日本推进5G Open vRAN站点商业部署

全球领先的关键任务智能系统软件提供商风河公司近日宣布,Wind River Studio被日本KDDI公司用于其O-RAN兼容5G虚拟化基站,由此启动了1月份在日本大阪的商业化部署。

全球领先的关键任务智能系统软件提供商风河公司近日宣布,Wind River Studio被日本KDDI公司用于其O-RAN兼容5G虚拟化基站,由此启动了1月份在日本大阪的商业化部署。

为满足其5G虚拟化基站需求,KDDI采用Wind River Studio云平台构建了自动化配置(零接触开通)系统。Wind River Studio Analytics被用来监控地理分散远端边缘云的状态。Studio解决了服务提供商在部署和管理地理分散、超低延迟基础设施时所遇到的业务复杂性挑战,推动了5G虚拟化基站的大规模部署。

风河公司首席产品官Avijit Sinha介绍说:“运营商通过与风河公司合作可为云原生的未来做好准备,并为下一代网络提供具备高可靠性、超低延迟且高效率的解决方案。在与KDDI等领先企业的合作中,风河公司提供了基于Wind River Studio的成熟技术,并支持运营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实用化部署。”

5G业务应用场景的扩大,以及终端类型的多样化和数量增加,导致通信业务量的快速增长。5G网络基础设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先进的系统、更快的部署和更低的成本。为了满足上述需求的不断增长,KDDI积极发展兼容O-RAN标准的开放接口虚拟化基站。这些基站已于2022年2月成功商业化部署,此次进行了5G虚拟化软件更新。

作为5G市场的领导者,风河在全球首次成功5G数据会话和商业vRAN/O-RAN项目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Open RAN网络。

Studio云平台提供了一个完全基于云原生、Kubernetes和容器的体系结构,可用于大规模分布式边缘网络的开发、部署、运营和服务。这套平台为地理分布的管理解决方案提供了基础,能够为数千个节点提供单一窗口(SPoG)、零接触的自动化管理,从而简化Day 1和Day 2运营,而且与节点的地理位置无关。Studio解决了部署和管理物理分布式、云原生基础设施以便vRAN/Open RAN部署中提供传统RAN性能的挑战。

Studio Analytics解决方案通过收集和分析云行为数据,为支持决策生成有意义的见解,减少运营商的工作量,提高监控和运营分布式云的效率。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17

11: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