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正式发布 Java 20

全新的 Java 版本提供 7 个 JDK 增强建议,帮助开发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优化 Java 语言并提升平台的性能、稳定性和安全性。

甲骨文公司正式发布 Java 20,这是备受欢迎的编程语言和开发平台推出的新版本。Java 20 (Oracle JDK 20) 在性能、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进行了数千种改进,包括进一步优化平台的增强功能,以帮助开发人员提高工作效率,推动企业创新和发展。甲骨文将在 Java Developer Day期间的 Oracle DevLive Level Up 活动上隆重介绍 Java 20 的新功能。该活动将于 2023 3 20 日至 23 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红木岸区以及线上同步举办。

甲骨文公司 Java 平台开发高级副总裁兼 OpenJDK Governing Board 主席 Georges Saab 表示:“在过去超过 25 年的时间里,Java致力于赋能开发人员设计和构建新一代强大、可扩展且安全的应用。Java 20 创新的增强功能反映了全球 Java 社区对整个 Java 存在期间的愿景和所做出的宝贵努力。在甲骨文公司持续提供的 Oracle Java 技术和社区管理的支持下,Java 能够真正成为一个帮助开发人员提高工作效率的现代语言和平台。” 

全新版本的 Java 开发工具包 (JDK) 提供 7 JDK 增强建议 (JEPs) 的更新和改进。大部分更新内容是为了改进早期版本所推出的功能。

JDK 20 将提供来自 OpenJDK Project Amber 的语言改进(记录模式和 switch 匹配模式);支持在 OpenJDK Project Panama Java Virtual Machine (JVM) 和原生代码(外部函数和内存 API 以及向量 API)互连的增强功能;以及有关 Project Loom(作用域值、虚拟线程和结构化并发)的特性,这将大大减少在 Java 中编写、维护和观测高吞吐量并发应用的工作量。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 (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高级研究分析师 Jay Lyman 表示:今天,随着企业所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他们需要尽可能明智、高效地使用资源,因此开发人员不仅要寻找简化应用开发的工具,同时还要帮助企业确保 IT 安全并实现合规目标。数字化转型领跑者表示,他们更专注于缩短上市时间和提升敏捷性[1],这些目标可通过采用更好的工具来加速应用开发计划。

通过可预测的发布计划,甲骨文公司每六个月发布一次新的 Java 功能,以持续不断地进行创新,以及性能、稳定性和安全性改进,从而让 Java 在各种规模的组织和行业中更加普及。 

Java 20 提供的重要更新包括:

语言更新和改进

·       JEP 432:记录模式(第二预览版) 支持用户嵌套记录模式和类型模式,以创建强大、声明性且可组合的数据导航和处理形式,从而增强 Java 语言。这有助于开发人员扩展模式匹配,以实现更复杂和可定制的数据查询,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       JEP 433Switch 模式匹配(第四预览版) 通过将模式匹配扩展到 switch,可以针对多个模式测试表达式,每个模式都有特定的操作,让用户可以安全、简洁地表达面向数据的复杂查询。增强 switch 表达式和语句的表达性、适用性有助于提高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

Project Loom 预览版/孵化器功能

·       JEP 429:作用域值(孵化器) 支持在线程内和跨线程共享不可变数据,这些数据优先于线程局部变量,尤其是在使用大量虚拟线程时。这可提高易用性、性能、稳定性和安全性。

·       JEP 436:虚拟线程(第二预览版) 通过向 Java 平台引入轻量级虚拟线程,显著减少编写、维护和观察高吞吐量并发应用的工作量。虚拟线程让开发人员可以轻松使用现有的 JDK 工具和技术,对并发应用进行故障排除、调试和分析,进而加快应用开发速度。

·       JEP 437:结构化并发(二次孵化阶段) 通过将运行于不同线程中的多个任务视为一个工作单元,简化多线程编程。这可帮助开发团队简化错误处理和取消工作,并提高可靠性和可观测性。

Project Panama 预览版功能

·       JEP 434:外部函数和内存 API(第二预览版) Java 程序可以更容易地与 Java 运行时之外的代码和数据进行互操作。通过有效调用外部函数(即 Java Virtual Machine [JVM] 之外的代码),以及安全地访问外部内存(即不受 JVM 管理的内存),该特性支持 Java 程序无需 Java Native Interface 即可调用本地库和处理原生数据,从而提高易用性、性能、灵活性和安全性。

·       JEP 438:矢量 API(五次孵化阶段) 允许以一种在运行时,可靠地编译为支持的 CPU 架构上的向量指令方式表达向量计算,从而实现优于等效标量计算的性能。

Java 20 是甲骨文公司工程师与全球 Java 开发人员社区成员通过 OpenJDK 社区 Java Community Process (JCP) 共同合作的成果。Java 20 除了推出了新的增强功能,也获得 Java Management Service 的支持,这是一项新的 Oracle 云基础设施远程软件服务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原生服务,可帮助管理本地部署或任何云端的 Java 运行时和应用程序。  

支持 Java 客户和全球生态系统

Oracle Java Universal SE Subscription 是一种按量计费产品,为客户提供出色的支持,包括对整个 Java 产品组合的分类支持, GraalVM Enterprise 授权、Java SE Subscription Enterprise Performance PackJava Management Service 增强功能以及按业务计划进行升级的灵活性。这有助于 IT 组织管理复杂性、控制成本并降低安全风险。此外,Oracle Java SEGraalVM Enterprise 以及 Java SE Subscription Enterprise Performance Pack 通过 OCI 免费为客户提供服务,助力开发人员在 Oracle 云技术上构建和部署速度更快、更出色且经济实惠的应用。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2

11: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