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脉搏点亮!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现城市魅力!

7月4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将在“数字之夜”仪式中隆重开幕。

北京时间7月4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将在盛大的“数字之夜”仪式中隆重开幕。这是首次举办的城市脉搏点亮仪式,以数字技术为媒介,选取了北京、拉萨和新加坡等城市地标,跨越东盟与喜马拉雅山脉,共同点亮了北京城市脉搏。同时,首届中国数字音乐会也将在当晚推出,通过线下互动活动,塑造千年城市的数字形象,提升大会参与感和仪式感。

在开幕式当晚,北京市民将在街头感受到数字经济带来的魅力。他们可以前往首钢园、通州运河、奥运塔、大兴机场和前门大栅栏等城市地标,现场观看炫酷的增强现实(AR)秀。届时,北京城中轴线、东西长安街沿线以及部分市政夜景将全部点亮。

点亮仪式将选取北京城市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的五大场景,通过线上和线下联动进行点亮。五个方位分别是西起冬奥首钢园、东至通州运河、北起奥林匹克塔、南至大兴机场以及前门四点交汇处(中点)。每个地方将演绎本次大会的五个主旨理念:数智、增速、鼎新、赋能和聚合。通过点亮这五个场景,将投射出关键词并展示中心建筑群的演绎,最终呈现出大会的主题。这一点亮仪式不仅辐射到整个北京城,还延伸到拉萨和新加坡分会场,让大会的影响力和参与感蔓延到北京的每一个角落。

北京城市脉搏点亮!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现城市魅力!

首钢园将展示传统工业向科幻工业元宇宙迈进的过程,推动信创、集成电路等高精尖产业以及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发展。在老工业与新时尚碰撞的过程中,首钢园从重工业基地转变为文创、科幻和体育等新兴产业基地。数字孪生技术为首钢园注入新的活力。最终,通过元宇宙世界和VR探索等元素的运用,以未来梦工厂为主题,汇集声音、光学、自然、科技和交互等要素,展现关于工业元宇宙世界的未来探索。

北京城市脉搏点亮!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现城市魅力!

通州大运河将以上营大桥为起点,通过"开启认证、万术基地、突破维度、汇聚生机、点亮成果、无限未来"六个展示步骤,展现大数据和云计算作为数字经济产业的核心。数据被视为社会和技术发展的宏观宇宙,让观众了解到数据在经济社会中的重要性、创新应用以及未来发展的前景。

北京城市脉搏点亮!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现城市魅力!

大兴机场将展示首都南部地区先进制造主阵地和高标准建设商业航天产业基地的建设成果。通过展示智能网联、数字贸易等元素,以特效的方式点亮成果并促进互联互通,向观众展现北京创新型数字贸易试验区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北京城市脉搏点亮!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现城市魅力!

奥林匹克塔将通过融合增强现实(AR)技术,沿着"构建中心、点亮通道、链接数字、畅想未来"四个展示步骤,深入描绘数字世界的未来。此次展示将突出本次大会在数字经济、数字科技和数字化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引发观众对数字化时代的思考与探索。

这一城市脉搏点亮仪式不仅是对数字经济大会的庆祝,也是展示北京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先城市的机遇。通过点亮城市地标和举办首届中国数字音乐会,大会将在北京市民中激发对数字经济的兴趣和热情。同时,通过点亮五大场景和演绎主题,整个北京城将被数字经济大会的氛围所包围,将影响力和参与感扩展到每一个角落。

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举办,为北京提供了一个展示其在数字经济领域领先地位的机会。此次盛会不仅将推动本地区的产业发展,也将加强国际间合作与交流,促进数字经济的繁荣与创新。无论是在“数字之夜”点亮仪式中还是同步举办的首届中国数字音乐会中,北京市民都将亲身感受数字经济带来的魅力,共同见证中国在数字化时代的崛起和发展。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8

17: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