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首个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职业证书

通过人工智能技能计划,人们可以通过LinkedIn参加免费的在线培训,学习人工智能,获得职业基础(Career Essentials)证书。

微软增加了一种新的培训和认证类型,以满足人们最近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和热情。作为该公司就业技能计划的一部分,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专业证书将颁发给参加了人工智能免费课程,并按照要求通过考试的人。

通过LinkedIn Learning提供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职业基础计划,人们可以免费学习生成式人工智能课程。OpenAI、微软和谷歌等公司推出了自己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这种形式的人工智能随即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人们可以对它提问,获取信息并创造内容。

随着这股新的热潮,人工智能渗透进了更多的产品、服务和组织。这种转变意味着更多的工人将需要了解如何使用人工智能,这种认识促使微软设计了这种新的证书。

在一篇发表在LinkedIn上的文章中,微软慈善企业副总裁Kate Behncken称这是首个生成式人工智能专业证书。通过这五门课程,人们将从学习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开始,然后进展到人工智能框架。通过评估后,人们就可以获得基础职业证书。

该课程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 什么是生成式人工智能?——了解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基础知识,包括它的历史、流行的模型、它是如何工作的、道德影响以及其它相关知识。
  2. 生成式人工智能:演变为会思考的在线搜索——探索搜索引擎和推理引擎之间的区别,重点学习在生成式人工智能世界中深思熟虑的搜索策略。
  3. 利用微软必应聊天简化工作——学习如何充分利用微软必应聊天来简化同时自动化你的工作。
  4. 生成式人工智能时代的伦理问题——学习为何伦理思考是生成式人工智能创建和部署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并且探索解决这些伦理挑战的方法。
  5. 人工智能简介——简要了解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工具。

目前该证书只有英语版本,在未来几个月里,微软将提供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法语、德语、简体中文和日语版本。继“职业技能计划”中其它六个职业基础技能证书之后,微软将在2025年之前上线免费的人工智能课程。

除了这类以取得证书为导向的人工智能培训,Behncken表示微软还将推出一个工具包,主要面向那些给不同人群和社区提供相应培训的老师和培训师。该工具包将包含一些实际可用的、关于人工智能的内容可供下载,供培训师使用,同时还有为教育工作者们设计的人工智能课程。

另外,微软还在酝酿几个旨在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知识学习的挑战性项目。

微软的“学习人工智能技能挑战”将于7月17日上线,旨在通过微软的产品教授人们如何使用人工智能。该公司还将与GitHub和data.org合作推出“生成式人工智能资助挑战赛”,这是一个面向非营利性组织、社会企业以及教育或者研究机构的公开资助计划,重点是为世界各地以前一直被边缘化的人群引入人工智能。

微软工作趋势指数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6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天上班都要花很多时间在搜索信息上。尽管有半数受访者担心人工智能可能会取代他们的工作,但还有70%的人表示他们会尽可能地让人工智能来干活以减轻自己的工作量。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03

10: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