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发布用于创建临床文档的生成式AI服务HealthScribe

HealthScribe是由AWS Amazon Bedrock平台提供支持的。该平台今天获得了多项新功能,可以访问一系列基于云的基础AI模型,其中一些模型是由AWS构建的,另一些则获得了初创公司的许可。

AWS正在推出一项新的生成式AI服务——AWS HealthScribe,该服务可以帮助医疗专业人员更快速地创建临床记录。

该服务于今天在纽约举行的AWS Summit峰会上首次亮相,目前提供了预览版。

医疗从业者在日常工作中要撰写临床记录,总结患者的医疗状况和相关详细信息,这项任务可能会占用大量的时间。据AWS称,HealthScribe服务可以自动生成初步临床记录,为医生腾出时间。

AWS公司高管Jason Mark、Sarthak Handa和Tehsin Syed今天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传统的辅助AI代理理解转录对话上下文的能力是有限的。通过对那些曾经费力又耗时的任务进行加速,生成式AI为构建辅助工具提供了新的机会,从而为患者护理腾出时间。”

HealthScribe是由AWS Amazon Bedrock平台提供支持的。该平台今天获得了多项新功能,可以访问一系列基于云的基础AI模型,其中一些模型是由AWS构建的,另一些则获得了初创公司的许可。

据AWS称,HealthScribe的工作原理是分析医生与患者的讨论并自动转录,然后,该服务将脚本分割成多个部分。HealthScribe向每个部分添加元数据,指定其中是否包含医疗详细信息或其他较低优先级的信息。

HealthScribe服务还以其他方式增强转录能力。根据AWS的说法,语音归因功能让HealthScribe可以突出显示谁在医学讨论期间说了些什么内容,为了增加测量值,该服务会为每个单词添加时间戳。

HealthScribe使用它创建的转录内容生成临床记录。该服务的注释可以总结关键的医疗信息,例如患者的主诉、诊断和治疗计划。为了帮助医生检查文本的准确性,HealthScribe还添加了引用,将每个句子链接到生成该句子的转录部分。

Mark、Handa和Syed写道:“这些摘要很容易审查、编辑和最终确定,并且可以快速回顾患者就诊的要点给临床医生和抄写员。”

该服务可通过应用编程接口获得。医疗组织可以使用API为其应用配备生成式AI功能,包括初级保健提供商Babylon Health在内的多个AWS客户正在致力于把HealthScribe集成到他们的软件中。

HealthScribe是AWS过去几年面向医疗行业推出的最新服务之一,此外AWS此前还推出了HealthImaging,一项用于处理医学图像的服务,也于周二全面上市。早些时候,AWS还推出了一个名为Amazon HealthLake的平台,帮助医疗机构存储和分析临床数据集。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02

09: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