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收购Visual Arts 持续扩大全球游戏市场版图

本次收购是腾讯最新一系列收购中的一部分。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收购了《消逝的光芒》开发商Techland,并且在7月还收购了《毁灭全明星》的创作者Lucid Games。

腾讯收购Visual Arts以扩大其全球游戏市场份额 腾讯收购了日本发行商Visual Arts,该公司主要以其对视觉小说类型的贡献而闻名。

成立于1991年的Visual Arts处于日本动画风格galgame的前沿,这是一种约会游戏和视觉小说的子类型,主要面向异性恋男性市场。 Visual Arts是Key的母公司,Key以创作《Kanon》、《AIR》和《Clannad》等备受赞誉的作品而闻。 大多数Visual Arts游戏都以感伤的故事情节为特点。

《Kanon》、《AIR》和《Clannad》都是由日本京都动画制作的动画片,该公司在ACG(动画、漫画和游戏)群体中具有重要影响力。 根据《界面》的报道,该公司于2022年推出的回合制角色扮演游戏《天堂燃烧红》曾一度登上日本iOS畅销榜榜首。 在腾讯交易的公告中,Takahiro Baba表示该公司“处于最佳状态”。他补充说,借助腾讯的投资,Visual Arts希望创作出在全球范围内流传的经典作品。

腾讯之所以能够收购Visual Arts,是因为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Takahiro Baba已经宣布退休。前首席执行官将他在公司的股份(控股权)转让给了这家中国公司。Genki Tenkumo,这家公司的制片人、导演和编剧多年来一直担任首席执行官职位。 Visual Arts发布的一份简短英文声明表示,这一举措将使该公司“进步发展,并成为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知识产权所有者”。 “Visual Arts将继续保持Visual Arts的风格,”他写道。

Takahiro Baba在公司的博客上宣布了收购,同时宣布退休。他表示,Visual Arts目前正取得有史以来最高的收益,并且表现非常出色。

首席执行官将他的年龄以及他的家族中没有合适的继承人来接管公司的原作为转让给腾讯的原因,他将腾讯描述为一个稳定的母公司。

Baba将他的股份转让给了腾讯,长期担任制片人、导演和剧本作家的Genki Tenkumo接任首席执行官职位。Baba将继续以顾问的身份留在公司。

本次收购是腾讯最新一系列收购中的一部分。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收购了《消逝的光芒》开发商Techland,并且在7月还收购了《毁灭全明星》的创作者Lucid Games。

这些收购主要是腾讯在其传统的移动重点之外扩大了其利益,并利用了多个收入来源。Visual Arts此前曾为移动设备开发游戏,最近发布了2022年的《天堂燃烧红》。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02

15: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