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合作伙伴:Bedrock AI战略击败了谷歌和微软

AWS正借助Amazon Bedrock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生成式AI市场上与谷歌、微软竞争。

首席执行官Justin Copie表示,AWS正在采取措施,借助Amazon Bedrock等新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生成式AI市场上与谷歌和微软等竞争对手抗衡。

AWS合作伙伴:Bedrock AI战略击败了谷歌和微软

顶级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AWS合作伙伴Innovative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Copie表示:“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的想法是,‘AWS可能不会成为这一代AI领域的赢家’,现在很高兴看到这样的成果。”

AWS宣称,Amazon Bedrock是企业使用Amazon和Anthropic等其他领先AI公司基础模型构建和扩展AI生成式应用的最简单的方法。

“Bedrock的有趣之处在于,如果你想想微软或谷歌,他们都全力投入到OpenAI或者Google PaLM中,这是他们各自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模型。现实情况是,他们在市场中也给自己制造了竞争方面问题,”创新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高级副总裁Travis Rehl说。

“还有很多其他厂商例如Anthropic、AI21 Labs、Midjourney等,这些都是市场上知名的人工智能公司,但现在他们正在与自己的模型展开正面竞争,而Amazon采取了不同的策略。”

生成式AI市场

自从微软支持的OpenAI去年推出ChatGPT以来,IT界就一直在关注所谓的生成式AI。全球最大的科技巨头包括AWS、微软和谷歌,每个季度都会在生成式AI的新研发项目和上市策略上投入数百万美金,因为这项技术能够实现任务自动化和提高运营效率。

总部位于纽约州罗切斯特的Innovative Solutions最近推出了一款新的生成式AI产品Tailwinds,使客户能够在其应用中使用生成式AI。这种即插即用型的模块可以快速地使任何应用由AI驱动,而避免了传统软件开发的复杂性、高成本和时间。Tailwinds就是基于AWS Bedrock和Anthropic Claude技术的。

Innovative Solutions公司是AWS的一级服务合作伙伴,专注于北美地区的云优化和人工智能。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创新解决方案负责人Copie和Rehl解释了为什么AWS能够在生成式AI市场营销策略和解决方案方面比微软和谷歌做得更好。

AWS合作伙伴:Bedrock AI战略击败了谷歌和微软

在人工智能和生成式AI方面,AWS的市场差异化是什么?

Rehl:Bedrock的有趣之处在于,如果你看看微软或者谷歌就会发现,他们都在全力投入到OpenAI或者Google PaLM上,这是他们各自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模型。

现实情况是,他们在市场中也给自己制造了竞争方面问题。还有很多其他厂商例如Anthropic、AI21 Labs、Midjourney等,这些都是市场上知名的人工智能公司,但现在他们正在与自己的模型展开正面竞争,

而Amazon采取了不同的策略。

他们说,‘让我们为所有这些不同的厂商建立一个启动点,Bedrock。因此,如果你注册了Bedrock,你就可以在一个品牌之下访问所有这些厂商。’而且他们使其保持一致,易于注册,易于集成。

因此,随着新厂商的出现和新型号的出现,他们会继续使用Bedrock,并且每个公司都会自动访问它,而不必去摆弄、询问或注册。Amazon就是把这些都放在了一起。

AWS合作伙伴:Bedrock AI战略击败了谷歌和微软

与谷歌PaLM和微软OpenAI产品相比,Amazon Bedrock有什么优势?

Rehl:Bedrock的真正优点在于其卓越的灵活性。

因此,每个模型都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完美工具,你可能需要根据你的用例去选择不同的模型。

如果你全部投入到OpenAI或PaLM上的话,那么你可能会遇到它无法解决的用例。而和Bedrock相比的话,你可能会说,‘它在这方面不起作用。我可以把它换成其他东西,现在就是这样。’

另外一个好处是Bedrock是运行在每个客户的AWS账户内的。

例如对医疗或者金融行业来说,他们不希望自己的数据通过公共互联网进行传输。他们不希望这些数据进入到微软或谷歌可能与之合作的其他地方的某个ISV那里。他们希望在自己内部进行。

因此,当你部署Bedrock的时候,你可以在内部使用它,它不会离开你的Amazon账户。他们实际上是将机器学习模型直接复制到客户的环境中,因此,这对于他们的所有数据隐私方面的要求来说都是安全的。

AWS合作伙伴:Bedrock AI战略击败了谷歌和微软

与谷歌和微软相比,您现在在生成式AI领域看好AWS的原因是什么?

Copie:从工作负载和收入来看,AWS仍然是巨头,他们的业务是微软和谷歌业务的结合体。

AWS在这个领域拥有很大一部分,作为技术专家,我们都抱有这样的真实期望:他们将继续创新,将继续挑战极限。

说实话,六个月前我们还不知道AWS将在这方面处于什么位置。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心想,‘AWS可能不会成为这一代人工智能领域的赢家’。很高兴看到他们能够言出必行。他们继续优先考虑产品,因为我们可以早期访问和查看NDA下的许多此类内容,并且很高兴看到AWS忠于他们作为一家企业的身份。

从文化上来说,他们希望继续加速这一进程,并且不会满足于现状。作为一家大公司,你可能会陷入其中,人们很容易陷入其中并沾沾自喜。......我们看到市场上正在发生的事情,我知道从现在起六个月之后,我们将围绕AWS和人工智能进行更大规模的对话。

AWS合作伙伴:Bedrock AI战略击败了谷歌和微软

你们刚刚发布了由Amazon Bedrock和Anthropic Claude提供支持的AI Tailwinds产品。Tailwinds在生成式AI市场能解决什么问题?

Rehl:Tailwinds是基于我们看到的三个问题而打造的。

首先,董事会问很多高管,‘你们在生成式AI方面都做了什么?’答案总是,‘我有一个聊天机器人。’事实上,这真的很肤浅,没有增加太多的内容,价值或收入或其他业务本身。它可能会提高某些地方的效率,但这并不是一个巨大的变化。他们经常回答说是聊天机器人,然后他们被告知这还不够,他们的工程团队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技术领域。因此,Tailwinds的构建,就是真正解决向高管和董事会成员回答关于生成式AI、投资回报率、以及他们为什么应该关心等问题的。

其次,一旦他们很好地了解了自己想要做什么或者这对他们有什么影响,我们就会构建一个由AWS预先制作和预先批准的真题架构,就在他们现有的架构之上。他们几乎可以立即开始实施大约80%的典型AI用例,这让高管团队以及工程副总裁和首席技术官之间产生了很好的共鸣,他们想要的就是能够快速启动起来。

我们发现的第三个问题是:这个行业变化得非常快。诸如[开源框架]LangChain和现在的LangSmith等不同的服务都在涌现。坦率地说,我们的客户无法做到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跟上所有变化的步伐。因此,Tailwinds的构建也是基于客户环境的。但我们Innovative和Amazon可以为客户迭代部署和不断添加。因此,随着用例的改进或变化,架构也能跟上这个巨大的变化。

AWS合作伙伴:Bedrock AI战略击败了谷歌和微软

Tailwinds的市场差异化和价格是怎样的?

Rehl:我们发现,如果一家企业或中小型企业去找厂商说:‘嘿,我想做一个生成式AI。’起步费用就是六位数。他们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所以我们的定价非常有竞争力。大约是15000美元到25000美元,具体取决于你想做什么。

这确实为客户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来测试概念验证并查看投资回报率,然后再决定是否要继续投资人工智能,这也是开始生成式AI一种真正具有成本效益的整体方式。

最后一点是,AWS确实很重视它,因为他们的许多团队仍在学习这些技术套件。如今,他们要求客户把5个、6个或者7个解决方案拼接在一起来打造产品。好吧,他们不知道这些解决方案是什么,他们不知道如何向客户描述,因为它太新了。所以他们真的需要有人能说:‘这就是你需要的打包产品。’

这就是Tailwinds帮助解决的问题,它是一个预制的、经过标记的软件包,可以为你可能拥有的任何应用快速生成式AI。

Tailwinds服务的每一位客户,他们都会在早期阶段选择Bedrock,否则他们将没有机会接触到Bedrock。AWS希望如此,因为他们希望获得市场份额并占领市场。因此,像Innovative这样的合作伙伴对于AWS的战略非常重要。AWS明白这一点。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1

1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