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为Gmail和办公应用加入人工智能服务,并向企业用户收取30美元/人额外费用

Workspace现在拥有1000万付费客户,比3月的900万和2020年的600万新增用户要多不少。

谷歌本周二表示,谷歌计划向大型企业收取每个用户每月30美元的费用,以使用其添加到Gmail和其它生产力应用程序中的人工智能增强功能。

这项名为Duet AI的技术的费用与微软的365 Copilot增强功能一样多,该功能可能在明年上半年推出。

自从去年底OpenAI推出ChatGPT聊天机器人以来,这两家公司一直在竞相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于更多核心产品中。这些费用是叠加在企业已经支付的办公软件订阅费用之上的,谷歌表示,它允许公司在订阅之前可以免费试用。

对于较小的组织和个人用户,公司尚未确定定价,谷歌副总裁兼总经理Aparna Pappu表示。

“我们制定的价格考虑了客户愿意为我们将捆绑在其中的企业价值付费的情况,”Pappu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

谷歌在今年5月以每个用户30美元的价格开始接受Duet AI for Google Workspace的预订,但Pappu并未公开披露。随后,微软在7月宣布了这个定价。

“我们有点惊讶看到我们在雷德蒙德的朋友们提出了与我们完全相同的定价模式,”Pappu说。

微软总部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谷歌的收入主要来自互联网搜索引擎和其它在线广告,与微软相比,谷歌对企业软件的依赖较小。Workspace收入归于Alphabet的谷歌云类别,与谷歌的云基础设施一起,这两个部门在第二季度共产生了80亿美元的收入。同期,微软的Office产品和云服务为公司带来了135亿美元的收入。

谷歌表示,Workspace现在拥有1000万付费客户,比3月的900万和2020年的600万新增用户要多不少。实际上,自今年早些时候推出新AI功能以来,已有超过100万人通过“可信任的测试人员”计划尝试了这些功能。Pappu表示,现在有超过1000个客户正在试用这些工具。

在Gmail和Google Docs中,用户可以输入简单的文本提示,并告诉Duet AI生成结果。在Google Slides中,可以通过输入几个描述性文本来创建图像。对于那些无法参加视频会议的人,Duet AI还可以帮助在Google Meet中制定项目计划和记录笔记。

Pappu表示,她最近要求Duet AI使用来自其他来源的信息为产品定位文件生成文本,并为演示文稿制作插图。内衣品牌Adore Me是其早期客户之一,该品牌的员工使用Duet AI来准备文案,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

微软已经在其365 Copilot中宣传了一些相关功能。今年5月,该公司宣布为600个客户推出付费早期访问计划。全球有超过30亿人使用谷歌工作区。谷歌工作区的消费者版本的Duet AI预计将在“明年初”推出,Pappu表示。

来源:CNB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30

12: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