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收购初创公司LeanIX 帮助客户实现技术堆栈现代化

德国企业资源规划软件巨头SAP近日表示,已经收购了一家名为LeanIX的初创公司,该公司销售的工具可以为企业提供整个软件堆栈的完整情况。

此次交易的财务条款并未披露,但有媒体报道称,SAP支付了超过10亿美金来收购这家初创公司。LeanIX的工具可以告诉企业有关于他们正在使用的每一款软件、已购买和获得许可的软件、以及未来可能添加的软件的相关情况。

SAP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Klein表示:“系统和流程是齐头并进的。我们希望与LeanIX一起提供同类首个转型套件,为客户的业务转型之旅提供全面支持。”

LeanIX充当企业整个IT领域的单一事实来源。它使用自动化、数据驱动的方法来可视化软件架构,并标记正在使用的任何可能过时的应用,使团队能够更好地了解他们的IT资产并规划未来。LeanIX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他们的软件支持组合评估、应用合理化、迁移和现代化、以及ERP转型等用例。

这家初创公司成立于2021年,在全球拥有1000多家客户,其中包括财富500强企业中的10%,以及德国DAX 40企业的一半多。

为了紧跟最新的技术趋势,LeanIX提供了生成式AI助手,可以帮助完成繁琐的手动任务,例如文档、创建应用描述以及充当IT转型的智能推荐引擎。

SAP表示,将收购LeanIX及其提供的一切产品,以加强自己的业务转型工具套件,SAP将把LeanIX的功能添加到2021年收购的Signavio业务流程自动化平台中,以及引入RISE with SAP和Business Technology Platform中。

因此,SAP表示,客户将受益于IT应用和业务流程完全集成和全面的视图,包括所有重叠的流程依赖项,让他们能够看到业务转型带来的潜在影响。

SAP表示,这是了帮助企业打造一种“持续适应和改进”的文化。同时SAP表示,LeanIX将为客户提供更清晰的迁移到SAP S4/HANA数据库的路径。Klein在谈及这些计划的时候表示:“基于我们数十年的专业知识,我们将嵌入生成式AI以提供自我优化的应用和流程,帮助企业实现关键目标,例如最大化现金流,同时将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Klein的评论暗示,SAP也在寻求把LeanIX作为AI驱动的现代化基础,尽管这到底会是什么样还有待观察。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了解客户的系统环境,这仍然是SAP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因为SAP希望将客户的系统迁移到S/4HANA。他说:“LeanIX 可以帮助SAP客户更好地评估、规划和访问他们的SAP升级,这在实践中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因为SAP需要考虑的细节和预期的自动化程度明显要高于独立厂商。”

LeanIX表示,目前其平台将继续满足非SAP IT行业的需求。此次收购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18

17: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