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发布2023年十大云计算趋势

Forrester最近报告揭示了将会在明年撼动云计算行业的十大发展趋势。

Forrester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揭示了将会在明年撼动云计算行业的十大发展趋势。随着围绕人工智能、数字主权法规和专业化行业解决方案的重大技术转变,这些趋势描绘出了一副日益复杂的云计算图景。

报告指出,人工智能热潮、多云复杂性和数字主权是2023年影响云计算的主要力量。企业正在努力快速采用人工智能等强大技术,但同时也需要控制成本并管理日益复杂的基础设施。

Forrester 研究人员总结的十大云趋势包括:

1. 人工智能热潮造成混乱,每家供应商都在推广新服务。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Azure、谷歌云等主要云服务提供商和初创企业都在大力推广人工智能功能。丰富的选择给企业战略的协调一致带来挑战。

2. 嵌入式人工智能让运营更加智能。

人工智能通过可观察性、预测性分析、对话式界面和自动化等技术发挥着重要作用。云供应商和企业纷纷向监控、管理和支持功能中注入人工智能。

3. WebAssembly(WASM)是未来的趋势。

有了新的服务器环境标准,WASM 已不再仅仅适用于网络浏览器,它被定位成跨越不同 IT 基础设施的通用应用平台。

4. 数字主权执法扩展到数据之外。

越来越多的新法规开始对软件、硬件和工作负载的位置进行监管。这使得云战略变得复杂,需要重新评估供应链的依赖性。

5. 硬件供应商转向订阅模式。

随着工作负载从企业内部转移到企业外部,供应商致力于通过转向订阅模式来抵消产品销售的下滑。

6. "FinOps "的云成本优化再次受到关注。

Forrester分析师Lee Sustar 对ITPro Today表示,在他看来,FinOps绝对可行。他指出,企业越来越多地从巨型云提供商那里获得IT基础设施,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努力以各种方式保持自主权,包括使用多个云提供商。虽然这带来了复杂性方面的挑战,但在以合适的价格将合适的工作负载放到合适的云上方面也有优势。Sustar表示:“值得注意的是,FinOps将技术之外的各种利益相关者聚集在一起,包括采购、供应商管理、风险管理、审计师和首席财务官办公室。”

7. 多云网络仍是一个未得到充分服务的问题,将与ZTE融合。

随着边缘与云基础设施的交织日益紧密,市场正在关注零信任边缘(ZTE)架构,以安全地连接数据中心、云和远程位置。ZTE旨在提供深度集成安全技术的现代网络解决方案,以跨越混合 IT 环境,因为SD-WAN愿景已经过时,无法满足复杂、分布式基础设施的这些需求。

8. 云安全生态系统正在不断进步以满足企业需求。

云安全生态系统正在不断进步以满足云原生企业的需求,加强了围绕数据保护、访问控制、加密和后量子加密技术的产品。

9. 行业云正在增长。

由全球服务集成商主导的特定行业云正在崛起,以解决独特的垂直问题,这标志着云功能正在从通用型向专业型转变。

10. 管理服务提供商将重点转向以咨询为主导的转型。

Sustar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私营企业和大型政府实体迁移到云端,全球系统集成商的业务范围也发生了重大转变。他表示:“他们(全球系统集成商)正在超越云转型,转而成为客户的持续管理服务提供商,通常是与他们有长期合作关系的大型云提供商合作。”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1

10: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