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始提供为Arm编程的建议

微软宣布推出“面向开发者的Arm咨询服务”,希望帮助程序员开发原生软件。

微软宣布推出“面向开发者的Arm咨询服务”,希望借此帮助程序员为针对该处理器架构编写的Windows版本开发原生软件。

微软公司负责客户体验工程的首席执行官Mike Adams援引分析公司Counterpoint的研究称,到2027年,搭载Arm处理器的个人电脑的市场份额将从目前的14%上升到25%,他宣称:“Windows on Arm的应用兼容性对你的应用能否继续生存至关重要!”

如果购买者认为Windows on Arm无法处理他们喜欢的程序,那么它的吸引力就会大打折扣,所以这对于Windows on Arm的生存也至关重要。因此,微软必须确保搭载Arm的个人电脑不被淘汰,否则硬件制造商也将放弃该平台,这意味着该软件巨头将失去Windows许可收入,以及在用户注册365套件后进一步获得订阅收益的机会。

Adams在帖子中指出,大多数为 Windows 编写的软件“只是在仿真环境下运行”,但是他表示“开发者只需要付出很少的努力就能将其应用程序移植到原生平台上运行”,因此尚不清楚该计划的目的是让开发者将自己的x86代码转换为Arm原生应用程序,还是仅仅确保现有代码能够在仿真环境下运行。这篇博文介绍了与微软合作开发原生应用程序的经历,值得一读。

Adams在文章中称,Arm设备“重量轻、连接速度快如闪电、电池续航时间长、具有先进的摄像头和音频功能,此外还有许多其他优点”。他认为,这些优势“可以推动客户更多地采用Arm设备,从而促使更多的ISV开发Arm优化版本的应用程序”。

Arm咨询服务是微软现有App Assure计划的延伸,该计划帮助开发人员将应用程序从 Windows 7迁移到 Windows 10或11。

Adams在博文中提到了技术研讨会、关于“增强Arm应用体验的平台功能”的建议,以及帮助Arm开发的代码示例和审查等服务内容。Adams还提到了“针对移植或构建Arm应用程序时出现的问题提供故障修复帮助”,以及“与微软工程师联系、协助进行软件开发并提供产品反馈的升级路径”。

这些限制可能很烦人。但仅仅是微软认为需要这项计划的事实,就足够意义重大。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23

10: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