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利润和收入上升,企业上云需求反弹

AWS发布财报称,2023年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2%,将新工作负载迁移AWS的企业数量出现反弹。

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WS)发布财报称,2023年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2%,将新工作负载迁移AWS公共云的企业数量出现反弹。

AWS在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三个月的收入为231亿美元,利润达70亿美元,与2022年同期利润的54亿美元相比实现了明显的同比增长。

由Seeking Alpha_转录的分析师电话会议文字记录显示,AWS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表示,这些数字反映了企业IT买家对云的需求和态度的变化,与过去几个季度相比,现在更多的人希望增加云的使用。

我们此前报道过,在过去几个季度中,公共云巨头AWS一直在努力寻求优化和控制云支出的需求,而不是采取措施增加外部托管服务的使用。

AWS前几个季度的年收入增长率因此有所放缓,但Jassy表示,现在情况似乎正在好转。

他表示,“虽然与一年前相比我们看到了成本优化的提升,但越来越多的公司已转向部署新的工作负载,成本优化会持续减弱。”

Jassy称,“2023 年的经济形势不太确定,企业完成交易的速度较为缓慢。但我们看到完成交易的速度和数量正在加快,过去几个月新签署交易的强劲势头令我们感到鼓舞。”

Jassy 补充表示,“交易签署总是不稳定的,而且收入是几年的事情,但我们喜欢看到最近的交易势头。”

Jassy在电话会议上表示,AWS还在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方面有强烈的信心和投入,开发了定制芯片,AWS全面发布了亚马逊Bedroc。Bedrock是一项全面管理的服务,通过应用编程接口(API)向企业提供基础模型的使用。

Jassy表示,“可以看到,我们一如既往地为客户做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我们采用的技术可以改变客户体验和业务,但这些技术可能会很复杂和昂贵,我们也在为各种规模和技术能力的客户提供平民化的服务。”

他表示,“我们同样要记住的是,客户希望将他们的模型用到他们的数据上,而不是相反。而大部分这些数据都在AWS上,AWS 是云基础设施市场显然的领导者。我们正在快速创新和交付,我们的方法能引起客户的共鸣。”

Jassy 还证实,亚马逊的所有“重要业务”都在开发 GenAI 产品,以帮助改善客户体验,亚马逊的零售部门利用 GenAI 帮助更好地预测库存,并使得客户更容易找到他们想要的产品。

至于AWS的公司亚马逊公司(Amazon.com)方面,Jessay表示,亚马逊在第三季度录得“强劲”业绩增长,营收从2022年第三季度的1271亿美元增至1431亿美元,同比增长13%。亚马逊公司本季度的利润达 99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利润为 29 亿美元。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1

11: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