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拥抱数字孪生,四年期项目落地新加坡工厂

壳牌已经尝试过多种与数字孪生配套运作的数字化技术。

能源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宣布在新加坡毛广岛炼油厂开展为期四年的试点项目,探索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场景。该系统将于2024年全面落地,预计将提高生产率、增强可靠性与安全性。

在此之前,壳牌已经尝试过多种与数字孪生配套运作的数字化技术,包括3D打印等。

数字孪生赋能工厂

数字孪生技术能够为该处炼油厂及其所有流程建立完整的虚拟副本,并通过3D模型提供可视化辅助。它将允许操作人员远程控制现场的每个物理元素,现场系统也能以自动方式动态响应条件变化。

壳牌表示,他们计划最终通过AR和VR虚拟方式向工程师们提供关于工厂运作的所有信息。随着时间推移,也许未来的工程师们将不必亲临现场——或者只在必要时偶尔前往。到2025年,预计只需一台平板电脑即可指挥毛广岛炼油厂的所有实地操作。

新加坡经济发展委员会执行副主席Damin Chan表示,“我们对壳牌在新加坡试点数字孪生方案这一大胆举措感到振奋,他们为能源和化工行业的数字孪生技术应用树立了强有力的标杆,切实推动技术迈向工业4.0新标准。”

亚太地区的石化中心

毛广岛是亚太地区的专属能源中心,日处理能力高达50万桶。

该地在应用无人机、3D打印和AR等先进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仅壳牌一家就在这里拥有59年历史的工厂中驻扎有1300名员工,同时也是首家在新加坡设立炼油厂的企业。

当然,新技术的引入也激起人们对于自动化取代现有岗位的担忧,但壳牌表示“目前还没有在数字孪生落地后调整人力需求的计划。”

壳牌新加坡/菲律宾制造副总裁兼毛广岛炼油基地总经理Hugues Bourgogne补充道,“我们致力于将人力与先进的数字化技术相结合,让我们位于毛广岛和裕廊岛的工厂具备全球竞争力,从而真正实现运营方式转型。”

紧跟数字时代步伐

过去一年,壳牌为其140名员工组织了各种黑客马拉松和数字训练营活动,希望提高劳动力队伍的现场数字技术能力。在接下来两年中,包括管理人员、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在内,壳牌毛广岛炼油基地的全体员工都将接受培训以学习如何操作数字孪生技术。自2021年起,该公司计划每年投入超6000个小时的员工培训以推动数字孪生转型。

预见到数字孪生的巨大潜力,工业制造巨头西门子此前也应用过这项技术。

去年,该公司推出了Sinumerik ONE,一款数字原生CNC控制器,其软件能够同步创建数字孪生杠。该控制器将帮助机械制造商为所开发的机器及生产流程建立全面的虚拟副本。

在国防领域,美国陆军最近与威奇托州立大学合作,为UH-60L黑鹰直升机创建了虚拟3D模型。通过完整拆卸的直升机机身和组件,研究人员得以单独对每个结构部件进行3D扫描,从而建立起数字孪生模型。

在目录整编完成之后,陆军希望能够以3D打印方式制造其中某些难以采购的小众部件。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1

10: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