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4|微星推出一系列Wi-Fi 7网络路由器,数据速率高达21Gbps 原创

CES 2024上,微星(MSI)宣布推出最新系列的Wi-Fi 7网络路由器。

自从1997年第一个802.11无线网络标准颁布以来,Wi-Fi的发展已历经近30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然而,如今的多千兆互联网计划正在迅速超过当前的WiFi技术速度,尽管Wi-Fi 6已经带来了近50%的速率提升,但并未实现真正的代际飞跃。

伴随着4K/8K流媒体、AR/VR以及大型在线游戏的快速发展,人们对高性能无线网络的追求愈加迫切,Wi-Fi 7的发展已是“箭在弦上”。

在2024年的消费电子展(CES 2024)上,微星(MSI)宣布推出最新系列的Wi-Fi 7网络路由器。展会上首次亮相的Roamii系列路由器,采用了320MHz超宽频段、4K-QAM、Multi-RU和多重连接模式(MLO)等Wi-Fi 7技术,可为家庭提供高达21Gbps的数据速率,并允许设置独立的IoT网络,以保护可能被滥用的集成设备。

CES 2024|微星推出一系列Wi-Fi 7网络路由器,数据速率高达21Gbps

从外观上看,微星似乎在跟随美国网件Netgear等品牌的脚步,采用较暗的材料制造游戏路由器,并将其设计成科幻剧集里的样子,而他们为家庭/小型办公室创造的设备,则使用浅色塑料,以图更好地融入大多数工作环境。

据了解,这个系列成对出售,如果需要,也可以单独购买第三个设备进行串联,设备之间都可以使用MLO无线连接,或者直接插线。产品线很快会投入生产,并预计将于第一季度末在主要市场上市发售。

Roamii BE Max Mesh系统,一对售价499美元

采用Wi-Fi 7技术的高功率组合,峰值21Gbps,承诺无缝的家庭覆盖,带有MSI FortiSecu提供实时网络攻击保护。

Roamii BE Pro Mesh系统,一对售价399美元

采用Wi-Fi 7技术,峰值11Gbps,设备间有线连接速度为2.5Gbps,带有MSI FortiSecu。

Roamii BE Lite Mesh系统,一对售价299美元

采用Wi-Fi 7技术,峰值5Gbps,设备间有线连接速度为千兆级。

回到技术本身,Wi-Fi 7相比Wi-Fi 6和6E在吞吐量、延迟改善、网络容量、稳定性等方面,都具有巨大的优势。

CES 2024|微星推出一系列Wi-Fi 7网络路由器,数据速率高达21Gbps

• 吞吐量翻两番:Wi-Fi 7最大的数据速率能从Wi-Fi 6的9.6Gbps提升到高达46Gbps(Wi-Fi 6的4.8倍),这可能成为未来的无线标准。

• 最坏情况下的延迟改善100倍:使用Wi-Fi 7时,最坏情况下的延迟相比Wi-Fi 6可改善100倍。此外,在使用 AR/VR 应用时,延迟能改善15倍。

• 扩展容量:得益于320 MHz频段和多链路聚合技术(MLO)的组合,Wi-Fi 7的网络容量是Wi-Fi 6的5倍。

• 更好的稳定性:可通过多个频段和信道进行通信。

去年Netgear在活动中展示了Wi-Fi 7解决方案,其中包含3个网络路由器,售价约为1790英镑,价格高昂。如今看到微星以299美元的价格提供Wi-Fi 7产品,这让我们相信或许在不久的将来Wi-Fi 7将会走进大多数市场。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11

16: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