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Marketplace迎来新项目,第三方服务已上架销售

亚马逊云科技正在市场上开放第三方服务销售,旨在进一步占据云业务市场。

亚马逊云科技正在市场上开放第三方服务销售,旨在进一步占据云业务市场。

AWS Marketplace在本质上类似于软件超市,这里存放着能够在亚马逊云上运行的各类代码成果。市场中的软件不仅提前打包就绪,而且是为云端部署做好准备的正式商业化版本。各SaaS厂商可以在这里销售自己的产品,计费工作则由亚马逊云科技负责。

当然,软件成本只占项目总预算中的一小部分。任何应用程序的实施、管理和支持都会产生相应的费用,这些工作一般仍然由第三方自行承担。为此,亚马逊云科技还允许卖家们在市场上推销自家服务。

本周一,亚马逊云科技宣布“各市场卖家,包括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咨询合作伙伴及渠道合作伙伴在内,现在可以在AWS Marketplace中转售第三方专业服务。”

公告中还补充称,“AWS Marketplace卖家可以向其他卖家授权提供专业服务的批发定价,由前者在AWS Marketplace中提供除软件之外的支持或实施服务。而授权合作伙伴可以通过转售授权来调整定价、服务周期及法律条款,提供最符合客户需求的专业服务。”

经过此番调整,AWS Marketplace将愈发接近一站式软件商店。

根据亚马逊云科技的介绍,“此功能允许客户直接从自己首选的合作伙伴处购买软件和专业服务,帮助客户发挥这些合作伙伴所固有的业务熟悉、本地化支持及专业知识优势,并继续享受AWS Marketplace提供的快速采购体验。”

当然,此番调整也将为亚马逊云科技带来分成:这家云巨头会向卖家一方收取上架费用(据称近期降低并简化了计费标准)。

亚马逊云科技并未公布关于Marketplace销售规模的具体信息,但据报道其销售总额已经超过10亿美元。在宣传中,云巨头还表示Marketplace已经覆盖“全球超31万家客户”。

各产品或服务供应商显然不可能错失如此庞大的业务规模。不少通过Marketplace采购软件的买家将有机会与自己的首选服务商继续合作,而无需另行安排。相信此举一出,必将在云软件领域引发轰动。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26

17: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