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重组及发展人工智能的消息刺激,SAP股价飙升

近日SAP表示,SAP SE的重组计划将裁撤/重新调整约8000个工作岗位,此举旨在加快该公司产品中人工智能功能的开发,并为公司未来高度可扩展的收入增长做好准备。”

近日SAP表示,SAP SE的重组计划将裁撤/重新调整约8000个工作岗位,此举旨在加快该公司产品中人工智能功能的开发,并“转变运营结构,获得组织协同效应、人工智能驱动的效率,并为公司未来高度可扩展的收入增长做好准备。”

SAP还公布了经营状况,营收超出了分析师预期,每股收益则略低于预期。截止12月31日的季度营收增长了大约5%,达到84.7亿欧元(约合92.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0.6亿欧元(约合87.9亿美元),也高于一致预期的83.8亿欧元(约合91.5亿美元)。

按固定汇率计算,SAP的在手云订单增长了27%,达到137亿欧元(149.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按固定汇率计算,下一代 S/4 HANA ERP套件的销售额猛增了61%。可以衡量业务稳定性的“更可预测”收入所占比例增加了2%,达到77%。

强劲的销售增长和重组计划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SAP的股票价格在早盘交易中上涨了近 7%。

2025 年利润预期提高

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Klein(如图)表示,他希望多达三分之二受重组影响的员工能够接受提前退休或转到公司其他岗位。他表示:“我们将竭尽所能为 SAP 提供一个高速增长的未来,让我们的10万名员工拥有最好的未来。”“我们将在教育领域投资超过1亿欧元,帮助员工在增长的领域找到工作。”

SAP表示,预计2024年全年云计算和软件收入将在290亿欧元至295亿欧元(约合316.8亿美元至322.3亿美元)之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按固定汇率计算将在76亿欧元至79亿欧元(约合83亿美元至86.3亿美元)之间。

该公司表示,重组预计将耗资约22亿美元,而成本效益却微乎其微。预计在2025年才会显现出成效。SAP将明年的利润和自由现金流预期提高了5亿欧元,理由是转型计划提高了效率。

SAP一直在多方面推进其人工智能计划。今年9月,SAP 推出了一款名为Joule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助手软件,预计将嵌入其云软件产品之中。去年7月,它参与了Aleph Alpha GmbH公司5亿美元的B轮融资,Aleph Alpha GmbH是一家专注于开发大语言模型的德国初创公司。同月,它还投资了LLM开发商 Anthropic PBC和Cohere Inc.,具体金额不详。

作为工作重心调整举措的一部分,SAP在本月初规定员工每周要返回办公室工作三天。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如何解释这一政策变化时,Klein提到了文化的重要性。

他表示:“我在 SAP与伟大的架构师坐在一起,更好地了解如何构建我们的产品,这是我构建职业生涯的方式。在家办公能做到这一点吗?不可能。”他表示,承诺“带孩子看病必须征得同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的目标是为每一位员工寻求平衡,但是面对面接触的时间非常重要。他表示:“我们不能允许完全居家工作,因为我们会失去我们的文化,我们必须成为一个团队。”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29

08: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