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携手富卫集团简化生成式AI在金融服务中的采用

富卫集团(FWD Group)正计划利用生成式AI来增强客户服务和营销,以及承保和理赔业务。

富卫集团(FWD Group)正计划利用生成式AI来增强客户服务和营销,以及承保和理赔业务。

这家总部位于香港的保险公司最近与软件巨头微软展开合作,利用微软的Azure OpenAI 服务和先进的AI模型来推动自己的生成式AI计划。

自2019年踏上AI之旅以来,富卫集团已经在业务中部署了近200个AI模型,涵盖600多个用例,此外该集团还是Microsoft 365 Copilot(一个帮助员工完成日常任务的AI助理)的早期采用者。

微软全球金融服务企业副总裁Bill Borden指出,对于那些实施生成式AI的金融服务公司来说,员工体验、客户体验、运营(包括欺诈管理)以及新业务模式的开发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在业界看到生成式AI带来新商业模式之前,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但微软一直致力于推动和简化生成式AI技术的采用,包括对OpenAI的130亿美元投资。

Borden表示,在和OpenAI结盟的三年前,微软已经开始将整个产品开发团队转变为将把生成式AI功能和大型语言模型纳入自己的产品中。

他说:“我们制定了一套关于如何以安全的、负责任的方式设计AI的指导原则,而且我们和客户分享了这些原则——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够快速前进,将这些产品推向市场。”

由于存在毒性、幻觉和适当性等问题(传统AI总体上不存在这些风险),制定解决这些问题的设计原则是简化生成式AI在受监管行业中采用的关键,特别是在具有较高财务或声誉影响的用例中。

对此Borden表示,负责任的技术开发是微软的一个传统:“我们将继续在此基础上构建AI开发框架,与微软研究院合作,使用我们世界一流的系统和工程流程开发产品,然后围绕产品进行治理和政策管理。”

例如,当谈到大型语言模型的版权问题时,Borden表示,对于使用Copilot Studio扩展或构建自己的Copilot功能的开发人员来说,微软对护栏和控制充满信心,这些措施将保护那些面临AI版权挑战的客户。

他表示,微软还与监管机构和政府机构密切合作,了解生成式AI的力量,形成该技术管理和使用的方式以造福社会。他补充说,微软已经编写了负责任的AI白皮书,和业界、学术界、政府和公务员界进行分享。

“在过去10到11年里,我们在推出云技术的同时一直在和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合作,现在,当我们开始推出生成式AI时,我们扩大了和监管机构的对话,为他们提供信息并听取他们的观点。

“他们还没有公开表示有必要进行监管——有人对此进行了讨论,但目前的讨论情况是,机构应该继续利用风险框架和控制结构来负责任地构建和使用AI。”

Borden指出,金融机构借助Azure OpenAI服务可以在面向企业的模型中利用生成式AI功能,在这种模型中应用自己的控制结构、开发程序和云功能。

“你还可以引入来自OpenAI的ChatGPT API、来自Meta的llama等开源模型、你自己的模型或者一些小语言模型,”他补充说,微软不会使用任何客户数据来训练外部模型。

在谈到微软的生成式AI功能如何融入更广泛的云产品组合时,Borden表示,数据和AI一直是微软集成行业云产品的核心,微软的合作伙伴可以在此基础上提供具有差异化的服务。

“微软一直是一家以平台为导向的公司,允许其他技术提供商在我们的技术堆栈上进行构建,数以千计的金融服务和应用提供商正在我们的技术堆栈上构建,不仅是计算,还包括利用数据和AI的协作,这使得我们在服务金融服务行业方面独一无二。”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12

11: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