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决定停收Azure迁出费用

继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谷歌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类似的声明之后,微软近日表示将不再向客户收取从其Azure云中删除数据的迁出费用。

继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谷歌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类似的声明之后,微软近日表示将不再向客户收取从其Azure云中删除数据的迁出费用。

该公司在一篇博文中表示:“我们支持客户的选择,包括你将数据从Azure迁走的选择。”“Azure现在为离开Azure的客户提供免费出口,客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将数据从Azure基础架构转移到其他云提供商或内部数据中心。”

微软支持客户选择的举措正值《欧洲数据法案(European Data Act)》中针对通过锁定限制竞争的合同条款的规定即将实施之际。这些规定将于2025年9月生效。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也对迁出费用进行了调查,以解决竞争问题。

研究公司Forrester的首席分析师Naveen Chhabra对The Register表示,这一声明与AWS上周的声明类似。

他表示:“超大规模云服务商回心转意,允许客户在不支付数据迁出费用的情况下迁出,背后是(欧洲数据法案的)重锤。”

谷歌表示,它将从1月份开始免除迁出费用,但仅限于注销账户的客户。AWS上周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但是和谷歌不同的是,AWS不要求注销账户。

微软也对从Azure迁出数据提出了注销要求:“在数据转出后,你必须先取消与账户相关的所有 Azure订阅,然后才能申请账单信用额度。”

Chhabra认为,这更多的是营销而非实质性的举措,因为迁出费用只对一小部分客户群很重要。他表示,如果客户希望将一个云提供商当作另一个云提供商出现故障时候的“备胎”,那么仍然要收取迁出费用。

Chhabra最近与其他Forrester分析师共同撰写的一篇关于AWS公告的博客文章更具体地指出了这一点:“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更像是一种营销,可能会勾选RFP中的某些框,甚至可以满足美国国防部联合作战云能力政策中概述的可移植性要求。”

也就是说,这些公司考虑的不仅仅是欧盟和英国的法规要求。

当被问及微软的迁出新政时,The Duckbill Group的首席云经济学家Corey Quinn表示:“这种营销会让新客户感觉更好。迁出费用太昂贵会伤害持续使用;没有人会因为迁出费用被锁定在里面。”

Quinn提出了一个场景,即AWS客户希望在Azure中使用数据湖。“这在 Azure中会很昂贵,所以你要么在Azure中进行计算,要么将数据移动/复制到AWS。”

他说,取消迁出费用并不重要,因为你必须关闭你的Azure账户,或者至少停止使用它,才有资格免费迁出。他表示,监管机构将重点放在迁出费用上,瞄准了错误的目标。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14

10: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