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音智能手机正在赢得海外小镇青年的心 原创

在印度北方邦北部一个名叫沙甘吉的小镇,路边有这很多电子商店,在商店显眼的位置都展示着三星、小米和 Reliance 旗下的 Jio 等流行品牌的手机,最近很多客户却选择了一个在当地还并不怎么知名的品牌——Tecno。

在印度北方邦北部一个名叫沙甘吉的小镇,路边有这很多电子商店,在商店显眼的位置都展示着三星、小米和 Reliance 旗下的 Jio 等流行品牌的手机,最近很多客户却选择了一个在当地还并不怎么知名的品牌——Tecno。

电子商店的店主说,进我们店的客户更喜欢Tecno 手机,因为该品牌提供了更高的性价比。Tecno 广受欢迎的 Spark Go 2024 机型售价约 7000 卢比(约85 美元),配备了三个摄像头,功能上则与 iPhone 十分类似。“预算较高的客户不会来找我们。他们去大型零售店购买三星、Oppo、Vivo,”这家电子商店的店主这样说。

Tecno 隶属于总部位于深圳的传音控股(以下简称传音)。该公司是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销售商。过去一年,传音已成为竞争激烈的印度市场的竞争者,而小米和步步高电子等其他中国重量级企业已经在印度市场激烈竞争了近十年。除了 Tecno 之外,传音还在印度销售 Itel 和 Infinix 品牌的智能手机——其中一些 Itel 手机与iPhone 非常相似。

传音在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等其他南亚国家的智能手机销售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去年该公司加倍努力在印度推出更实惠但更时尚的设备。它还加大了营销力度,并聘请宝莱坞顶级名人为其品牌代言。

这一策略似乎已经取得了成效。根据企业事务部的数据,传音在 2023 财年在印度的利润同比增长近一倍,达到 21 亿卢比(2500 万美元)。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去年该公司还获得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 8.6% 的份额。

Counterpoint Research 高级分析师 Shilpi Jain 表示,“传音通过提供基本功能和配置,包括 5G 蜂窝技术和较大的 RAM,在经济实惠的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 Transsion 产品很好,销售数量正在上升,因为人们发现他们的产品具有较大的性价比“。

传音是2023年第三、四季度实现增长的少数智能手机品牌之一,其专注于非洲、中东、拉丁美洲、亚洲和大洋洲市场,欧洲和北美的许多人都没有听说过传音这个品牌。

传音智能手机正在赢得海外小镇青年的心

更具性价比、本地化、正确的市场定位促成传音快速崛起

传音在非洲拥有强大的市场基础,其手机销量超过了三星和小米。在非洲的制胜策略包括:根据当地要求调整设备。它推出了四SIM卡功能,允许用户将多张SIM卡插入一部手机,并根据网络可用性在它们之间进行切换。照相功能十分强大,能够赢得当地消费者在自拍、分享等场景的需求。

传音智能手机正在赢得海外小镇青年的心

在印度市场,传音在印度诺伊达设立了一家制造工厂,并聘请了一支了解市场的当地领导团队。传音 70% 的印度制造智能手机是在诺伊达工厂生产的,其余则由 Dixon Technologies 和 BPL 生产。传音专门为印度市场设计了一些机型,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或与竞争中的主导车型进行竞争。”

2017 年,传音在印度推出了五款智能手机,配备生物识别触摸传感器,即使是油腻的手指也能正常工作。这样做是为了符合印度人用手吃饭的习惯。

在2023年年初以前,传音对在印度推出机车型和营销方面都持谨慎态度。这种情况正发生着改变:2023 年前 8 个月,该公司推出了 17 款 Tecno 车型,并计划再推出 13 款。传音去年年底还推出了该国最实惠的 5G 手机,品牌命名为 Itel。

差异化的差产品定位。拥有 Poco 和 Redmi 品牌的小米,以及拥有 RealMe 型号的步步高电子,长期以来一直引领着印度的平价智能手机行业。他们正在更高端的细分市场建立自己的投资组合。此时传音集团“在正确的时间介入并填补了中国老牌制造商腾出的空间。

为了提高知名度,传音去年将营销支出增加了一倍。2023年,传音聘请宝莱坞顶级明星 Deepika Padukone 和 Hrithik Roshan 分别担任 Tecno 和 Itel 的品牌大使。该公司还投入资源对至少一个德里地铁站进行品牌重塑,现命名为“Laxmi Nagar Tecno”,并在附近放置了多个 Padukone 广告牌来宣传 Tecno Camon 20机型。

此外在选择经销商、让利经销商方面独树一帜。印度的大都市的年轻人具有品牌意识,因此传音寻找大都市以外的经销商。并为零售商提供了更高的利润。据北方邦经销商卡姆兰称,传音为零售商提供每台设备 5% 的利润,这远远高于小米手机 3.5% 和三星设备 2.5% 的利润。

IDC 的高级分析师 Upasana Joshi 表示,价格低于 120 美元的平价智能手机占印度智能手机销量的 30% ,传音近 80% 的智能手机销量来自这一领域。

暂时优势?小米正奋起追赶

传音在自己的优势市场非洲也面临着小米的挑战。2019年,小米在非洲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处于非常低的个位数。然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Canalysis 的数据,2022 年第三季度这一比例为 6%,一年后翻倍至 11%。三星(26%)和传音(46%)仍遥遥领先,但在尼日利亚,小米达到了19%,位居第二,仅次于传音三大品牌。 

传音智能手机正在赢得海外小镇青年的心

小米借鉴了传音的成功经验,以实惠的价格为非洲用户提供了他们想要的手机,小米在非洲取得成功正是因为他“与用户交朋友”。这是关于尊重和倾听用户的意见并按照他们的意愿行事。成功的营销需要长期规划。”

在非洲,用户希望智能手机“物有所值、大屏幕、大内存、长电池寿命和快速充电”。但如何在其他几个品牌中脱颖而出,尤其是传音旗下的 Tecno、Itel 和 Infinix?小米非洲营销总监表示,社交媒体营销至关重要,他用“炉灶”比喻来解释他的部门如何营销11月份发布的新款红米13C智能手机。

小米正通过以年轻人为主的社交媒体活动,瞄准了非洲的年轻消费者。为此小米制定了针对社交媒体的营销策略:

    1、至少一个月的酝酿期:将产品与购物季促销活动相结合。

    2、提前十天预热,引起轰动效应。

    3、热度三天正式启动。通过发布与博主共同制作的“拆箱”视频;广泛传播发布会活动,打造热门话题和热搜;将营销活动与黑色星期五销售相结合。

    4、发布后十天火爆:推广影响者/KOL 内容;在官方渠道提供赠品和促销。

抓住客户: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

为了满足用户在快充方面的需求,传音旗下的Infinix Mobile推出首款自主研发的电源管理芯片Cheetah X1。Cheetah X1集成了三个强大的模块,旨在支持多功能的All-Round FastCharge 2.0。通过协议集成、充电调节等方式集成功能,适配最高100W有线快充、无线充电、有线反充、无线反充、旁路充电、夜间AI充电保护等八种充电场景—— 20°C 极限温度技术和多协议充电。

芯片内含高精度电量监测模块,可实时检测电流电压并调整充电量,保证充电效率与温度控制的平衡,从而保护电池寿命,维护手机健康;而安全模块则集成了63项防护措施,几乎涵盖了所有潜在的不安全充电场景。

Cheetah X1还采用晶圆级封装技术,大幅缩小芯片尺寸。该技术缩短了信号传输路径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电信号延迟,以增强电气性能,特别是在高速数据传输和高频应用中。因此,这款芯片的单位处理效率提升了204%。

该芯片将置于即将推出的NOTE 40系列智能手机,采用全新的All-Round FastCharge 2.0技术。Infinix NOTE系列均会采用创新的全方位快充技术,满足用户的需求。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15

18: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