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内存管理内幕--动态分配的选择、折衷和实现(一)

内存管理内幕--动态分配的选择、折衷和实现(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内存管理内幕--动态分配的选择、折衷和实现(一)

作者:Jonathan Bartlett 来源:CSDN 2007年9月27日

关键字: ghost 内存管理 动态分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将对 Linux™ 程序员可以使用的内存管理技术进行概述,虽然关注的重点是 C 语言,但同样也适用于其他语言。文中将为您提供如何管理内存的细节,然后将进一步展示如何手工管理内存,如何使用引用计数或者内存池来半手工地管理内存,以及如何使用垃圾收集自动管理内存。

为什么必须管理内存

内存管理是计算机编程最为基本的领域之一。在很多脚本语言中,您不必担心内存是如何管理的,这并不能使得内存管理的重要性有一点点降低。对实际编程来说,理解您的内存管理器的能力与局限性至关重要。在大部分系统语言中,比如 C 和 C++,您必须进行内存管理。本文将介绍手工的、半手工的以及自动的内存管理实践的基本概念。

追溯到在 Apple II 上进行汇编语言编程的时代,那时内存管理还不是个大问题。您实际上在运行整个系统。系统有多少内存,您就有多少内存。您甚至不必费心思去弄明白它有多少内存,因为每一台机器的内存数量都相同。所以,如果内存需要非常固定,那么您只需要选择一个内存范围并使用它即可。

不过,即使是在这样一个简单的计算机中,您也会有问题,尤其是当您不知道程序的每个部分将需要多少内存时。如果您的空间有限,而内存需求是变化的,那么您需要一些方法来满足这些需求:

  • 确定您是否有足够的内存来处理数据。
  • 从可用的内存中获取一部分内存。
  • 向可用内存池(pool)中返回部分内存,以使其可以由程序的其他部分或者其他程序使用。

 

实现这些需求的程序库称为 分配程序(allocators),因为它们负责分配和回收内存。程序的动态性越强,内存管理就越重要,您的内存分配程序的选择也就更重要。让我们来了解可用于内存管理的不同方法,它们的好处与不足,以及它们最适用的情形。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164454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