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大谈Silverlight 3 大胆放言:10年后对手安在?

微软的Walid Abu-Hadba表示,明年会有半数连上网的设备都会有Silverlight。这样的规模当然还是比不上遍及手机与电脑的Adobe Flash,不过Abu-Hadba认为目前这已经足够改变在Web上面制作内容者的思维模式。


“这是完全不同的赛局,”负责微软开发者与平台推广计划的Abu-Hadba表示。[阅读全文]

ZDNet博客观点

ZDNet独家观点之李宁:Silverlight在短短的22个月推出了3个版本。虽然技术层面 SL3 大幅度的提高,但在国内SL的应用还停留在实验室阶段。作为微软 Web Apps的基础平台,相信微软一定会持续对SL投入。并且按照微软产品一贯的3步走规律,选择现在学习、采用SL技术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ZDNet独家观点之Mary-Jo Foley:微软官方在一个月前还不能肯定的回答是否能够在预期的发行日,即7月10日出版Silverlight 3,现在却在预计发行日的前一天发布了。作为微软flash的竞争对手——Silverlight 3的最新版本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从微软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到。Silverlight 3包含了很多新特性和程序升级。我很好奇开发者在Silverlight3离线状态和没有浏览器的状态下的性能所作的改进。

ZDNet独家观点之李会军:Silverlight是微软公司推出的新一代RIA技术,是一种跨浏览器、跨平台的.Net Framework的实现,用来构建和发布下一代的媒体体验和Web交互应用,它统一了服务器、Web和桌面的功能。

 

ZDNet独家观点之温光宇:Silverlight 3的新鲜出炉又带来了新的期待,平滑视频,离线浏览,商务智能等功能与Flash强大的市场占有率不禁让我们思考,Silverlight是否能快速走进我们的生活。

第三方观点

HTML 5 会为 Flash 和 Silverlight 送终吗?

W3C 在 HTML 5 proposal 中为 HTML 5 赋予了这样的使命,它将弥补上一代 HTML 的不足,具体说,是实现 Flash, Silverlight, JavaFX 所能实现的功能。 HTML 5,这个 HTML 明日之星是否会改变 Web 应用的游戏规则,是否会让这些富 Web 插件成为历史,InfoWorld 的专栏作家 Paul Krill 为此撰文并作了论述。

[阅读全文]

Flex与Silverlight预览
作为下一代的WEB产品市场,现在出现了主流的三大技术Adobe的Flex,JAVA的JavaFX,Microsoft的SilverLight,在现在Web2.0的时代,大家都在研究Ajax的技术,出现了很多的框架,都有可取之处,都有着不足,要满足自己的需求。
[阅读全文]

Flash杀手Silverlight 3增离线功能 HTML5搅局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的Silverlight 3可以在周五正式发布前下载了,其中添加了离线功能。现在在微软站点已经可以使用Silverlight 3,也可以使用其软件开发包。[阅读全文]

Silverlight 3 、.NET RIA Services 與資料存取技術的演進
Silverlight目前有三個版本,這一篇文章,我們大約來看一下,資料存取技術的演進。[阅读全文]

莫名其妙的Silverlight资源文件引用问题
最近项目中遇到一个和资源文件相关的很奇怪的问题。有一个Silverlight应用会根据当前Url中的某个特定参数来决定使用什么文化的资源文件(关于资源的文件的使用见Silverlight 2 RTM 多国语言支持)。[阅读全文]

《Silverlight 2完美征程》:推荐序
Silverlight是微软公司推出的新一代RIA技术,是一种跨浏览器、跨平台的.Net Framework的实现,用来构建和发布下一代的媒体体验和Web交互应用,它统一了服务器、Web和桌面的功能。[阅读全文]

 


微软SilverLight是一个跨浏览器、跨客户平台的技术,能够设计、开发和发布有多媒体体验与富交互(RIA,Rich Interface Application)的网络交互程序。

链接:See The Light

SilverLight具有以下特点:

  • 一种跨浏览器、跨平台的技术。
  • 无论在哪运行,都能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
  • 需要下载很小的文件来安装以支持,只需几秒。
  • 它的视频和音频流,视频质量无论从移动设备还是桌面浏览器都是720p HDTV video模式。
  • 用户可在浏览器中直接对其进行控制,可以拖动、翻转、放大的图片。
  • 它读取数据并且更新外观,但不会通过刷新整体页面来打断用户操作。

SilverLight具有以下特性:

  • WPF和XAML。
  • 对于JavaScript的扩展。
  • 跨浏览器,跨平台的支持。
  • 与现存应用程序的集成。
  • 可访问.NET Framework编程模型和相关工具。
  • LINQ。SilverLight包含集成查询(LINQ)语言。
  • 集成到熟悉的ASP.NET服务器和客户端。

 

关于“软话连篇”:

软话连篇是ZDNet推出的一个面向软件社区焦点事件的专题栏目。

栏目特色: 听专家大话软件,剥离社区中干扰的声音,让你听到纯正的专家观点。
内容特色: 聚合来自ZDNet资深编辑独家的观点和第三方业界专家的观点。
形式特色: 采用视频,blog,BBS,新闻多种内容表现形式。

专题策划 & 制作:

李宁    温光宇

wen.guangyu@zdnet.com.cn

010-82616677-5041

 
爱卡汽车网 | CNET科技资讯网 | CWEEK | 蜂鸟网 | GameSpot China | 个人电脑 | 开发者在线 | PChome | Solidot | SPN |
投影顾问网 | 万维家电网 | 网友世界 | 西域IT | ZDNet China | 中关村在线 | 中小企业成长网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200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