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10月 23日。备受IT专业人士期待的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7,将正式和大家见面了。为了可以让大家用上 Windows7 并且可以了解到Windows7的新特性。我们ZDNet特别联手微软,推出“IT我最大”Windows7 大型选秀活动。 [阅读全文]

 

ZDNet编辑观点

ZDNet独家观点之高飞:Windows7的好已经不需要质疑了,从数位提前尝鲜Win7的读者那里,我们都得到了Win7是一个好作品的信息。不过对微软来说,win7是它十字路口的红绿灯,而非开创新局面的康庄大道。

ZDNet独家观点之李宁:10月23日,微软新一代 PC 操作系统 Windows 7 正式在中国发布了。微软大中华区总裁梁念坚,以及微软全球副总裁Mike Nash 在北京 798 主持了发布活动。作为ZDNet记者,俺受邀参加了当天的发布。

ZDNet独家观点之梁钦:俗话说,娘不嫌儿丑。但是微软的一个宣传Windows7的“记事本”上面,介绍Windows7特性时,居然没有提到Windows Vista。Windows7直接对比的就是Windows XP——这个在市场上存在了8年的老家伙。

ZDNet独家观点之蒋湘辉:Windows 7要发布了,英特尔肯定来捧场,不过英特尔可能不会像微软以前发操作系统时那么快乐了。原因就一条——Windows 7对硬件配置的要求降低了。

 

ZDNet独家观点之刘磊:2009年10月23日,期待已久的Windows 7开始面向中国终端市场发布。我有幸参加了Microsoft在北京798举行的“Windows7发布会”,聆听到了“Your PC,simplified!”。

 

ZDNet独家观点之温光宇:10月23日,非常有幸参加了windows7在中国的发布会。发布会在798举行,从踏入798时就能感受到windows7原来已经与我们如此贴近。会场门口许多windows7小人在迎接各方来宾,与大家合影留念。

 

 

 

来自Zdnet更多报道

TechEd 2009-PC厂商最终获得Windows 7预安装工具包

10月12日,微软提供了Windows 7的OEM预安装工具包(OPK)工具及相关文件,他们必须在电脑上预装和自定义Windows 7系统。 系统制造商定制的PC集成商。他们是不到20个PC OEM,在7月下旬收到微软发布Windows7最终版本的Windows7 bits和工具。一些系统制造商表示他们已经感到很沮丧,因为他们不能在10月中旬之前得到OPK,按照约定微软和它的最大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将在10月22日推出Windows 7。微软的官员们说,他们相信现在向系统制造商提供代码和工具会给他们充足的时间支持他们的系统在10月22日顺利发布。[阅读全文]

TechEd 2009-微软:免费提供web开发工具
微软一直在推“spark”计划,其中有几个项目专门为学生和创业设计的折扣计划。
9月24日,微软又增加了“spark”计划,其名单如下:website spark。最新的星火计划的目的是让更多的Web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微软的Expression和其他开发工具。[阅读全文]

TechEd 2009-Google发布chrome OS beta与windows7抢占市场
众所周知,微软将于10月22日全球发布Windows7。10月15日傍晚,Google举行了“open house”—向除了媒体记者以外的所有人开放的活动。活动期间公司官员将与来宾分享有关即将发布的Chrome OS的更多详细信息。与此同时,一个声称是Chrome OS组成部分泄漏的浏览器也出现了。 [阅读全文]

TechEd 2009-收费Azure托管服务将取代免费Silverlight Streaming服务
在2009年底之前微软将停止其免费SilverLight Streaming服务,代之以付费,Azure托管服务。10月18日我在LiveSide.Net上看到了微软证实这则消息的报告,这是来自微软的SilverLight Streaming团队的博客。SilverLight Streaming媒体是一个测试版的Windows Live托管服务,支持音频/视频内容。微软的官员描述了作为SilverLight的配套服务产品的传输和缩放富媒体。[阅读全文]


Windows 7 简单、快速。利于更好地查找及管理文件。改进的任务栏预览,可加速完成日常任务。Windows 7具备更加完善的性能。借助 64 位支持,可以充分利用电脑。同时,又有家庭组、WindowsMedia Center 及Windows触控等一系列功能支撑。

链接:体验 Windows7

Windows7具有以下特点:

  • 家庭组 可帮助您通过家庭网络轻松地共享文件和 打印机。
  • Jump List 快速访问您最喜爱的图片、歌曲、网站和文档。
  • 鼠标拖拽操作 在桌面上调整和比较窗口大小的有趣快捷新方法。
  • Windows Live Essentials 一次免费下载可获得七个功能强大的程序。Mail、影音制作、照片库等等。
  • Windows搜索 即刻找到电脑上几乎任何内容。
  • Windows任务栏 更完善的缩略图预览、更易于查看的图标和更丰富的自定义方式。

 

  • 完全支持64位 Windows?7 能最充分地利用 64 位电脑的强大功能,堪称新的桌面标准。
  • 更加个性化 可以利用有趣的新主题、幻灯片或者方便的小工具重新装点您的桌面。
  • 播放到 在家中的其他电脑、立体声设备或电视上播放媒体。
  • 远程媒体流 在您的家庭电脑上欣赏音乐和视频,即使不在家中也可以。
  • Windows触控功能 Windows?7 配上触摸屏,您就不需要总使用键盘或鼠标啦!

 

关于“软话连篇”:

软话连篇是ZDNet推出的一个面向软件社区焦点事件的专题栏目。

栏目特色: 听专家大话软件,剥离社区中干扰的声音,让你听到纯正的专家观点。
内容特色: 聚合来自ZDNet资深编辑独家的观点和第三方业界专家的观点。
形式特色: 采用视频,blog,BBS,新闻多种内容表现形式。

专题策划 & 制作:

李宁    温光宇

wen.guangyu@zhiding.cn

010-82616677-5041

 
爱卡汽车网 | CNET科技资讯网 | CWEEK | 蜂鸟网 | GameSpot China | 个人电脑 | 开发者在线 | PChome | Solidot | SPN |
投影顾问网 | 万维家电网 | 网友世界 | 西域IT | ZDNet China | 中关村在线 | 中小企业成长网
CNET Networks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