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artner:去年第四季度全球PC总销量同比下滑6.9%

Gartner:去年第四季度全球PC总销量同比下滑6.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发布报告称,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PC总销量为8260万台,同比下滑6.9%,这也是全球PC销量连续第七个季度出现下滑。整个2013年,全球PC的出货量为3.159亿台,较2012年下降了10%。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月10日

关键字: Gartner PC 惠普 戴尔 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发布报告称,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PC总销量为8260万台,同比下滑6.9%,这也是全球PC销量连续第七个季度出现下滑。

Gartner分析师Mikako Kitagawa称:“尽管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市场上的个人电脑出货量继续下滑,但我们越发认为,美国等成熟市场的PC需求已经见底。而在新兴市场上,平板电脑市场的强劲增长则继续抑制个人电脑市场的增长。新兴市场的用户拿到的第一种互联设备最有可能是智能手机,第一种计算设备则很可能是平板电脑。”

联想仍然在全球个人电脑销售市场上占据着头名位置,去年第四季度其出货量达到了1493万台,比2012年第四季度增长了6.6%,在整体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8.1%。惠普保持在第二位置,出货量为1359万台,所占份额为16.4%。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惠普第四季度全球个人电脑销售量下滑了7.2%。戴尔在去年四季度的销量为977万台,占据11.8的市场份额,同比上涨6.2%。排在第四和第五的是宏碁和华硕,市场份额均有所下降。

Gartner:去年第四季度全球PC总销量同比下滑6.9%

去年四季度美国PC市场总销量为1579万台,比2012年同期下滑了7.5%。惠普仍是这一市场上的老大,第四季度的个人电脑出货量为417万台,同比下滑10.3%,占据26.5%的市场份额。戴尔占据第二位置,出货量为360万台,比2012年第四季度增长了7.4%。苹果在美国市场的PC出货量为216万台,占据13.7%的市场份额。

Gartner:去年第四季度全球PC总销量同比下滑6.9%

其它区域来看,EMEA地区的出货量为2580万台,比2012年同期下滑6.7%;亚太地区的出货量为2650万台,比2012年同期下滑9.8%。

纵观整个2013年,全球PC的出货量为3.159亿台,较2012年下降了10%。

Gartner:去年第四季度全球PC总销量同比下滑6.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