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投数十亿美元推BlueMix PaaS云

IBM投数十亿美元推BlueMix PaaS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aaS加中间件堆栈组合BlueMix用到一开源PaaS软件Cloud Foundry。BlueMix的目标是让开发人员快速构建、部署和管理云应用,同时又能充分利用越来越多的现存服务和运行框架的生态系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25日

关键字: IBM BlueMix PaaS 中间件堆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认为,开放SoftLayer云平台即服务(PaaS)的中间件堆栈的是一个保险的赌注,一步只能赢不能输的棋。因此,蓝色巨人将数十亿美元摆在台上。

IBM投数十亿美元推BlueMix PaaS云

云平台即服务PaaS加中间件堆栈的组合号称BlueMix。BlueMix还用到一开源PaaS软件Cloud Foundry。BlueMix的目标是“让开发人员快速构建、部署和管理云应用,同时又能充分利用越来越多的现存服务和运行框架的生态系统”。

BlueMix现在处于测试阶段。具体来说, BlueMix的目标是帮助程序员构建云应用程序以达到:

  1. 减少应用程序/基础设施的供应时间
  2. 具有灵活性
  3. 有助于解决内部科技资源的缺乏
  4. 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
  5. 加快开拓新的工作负载——社会、移动、大数据工作负载等等

IBM全球技术服务部高级副总裁Erich Clementi在一个采访中有如下的解释:“越来越多的企业现在有两大类系统。一方面是记录性的系统,想想那些不同的交易系统,核心银行系统,会计系统等等。这些系统非常稳定,已经是高度优化的。这些系统不会有什么大变化。”

Clementi接着表示,其他一类应用系统是“移动应用程序、情景应用程序、社会应用程序等,需要非常非常快的反应,需要非常非常迅速的部署。我们将此类系统称为‘遭遇系统’(Systems of engagement)。现代企业特别的地方在于,人们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直接连接到业务数据或是库存数据,处理业务。但同时又不牺牲安全性、服务质量和高可用性——都是企业需要的”。

为达到此目的,IBM会将中间件堆栈(如WebSphere)及其后台执行系统(Transactional systems)通过预定义的“软件模式”(Software Patterns)推至PaaS。据IBM说,这样做可以让开发人员很容易地将传统应用程序移植到混合云里,从而可以成为‘遭遇系统’(Systems of engagement)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