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每年投入1.5亿扶持软件产业 保持30%年增速

昨天,厦门市信息化局李建明副局长在市长热线中对厦门市创建中国软件名城和软件产业扶持新政策进行了解读,他透露:厦门每年投入1.5亿扶持软件产业,保持30%年增速。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昨天,厦门市信息化局李建明副局长在市长热线中对厦门市创建中国软件名城和软件产业扶持新政策进行了解读,他透露:从2013年到2016年,厦门市软件业务收入保持30%左右的增长速度,2016年末软件行业产值超过1200亿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7%;到2018年,软件业务收入力争超过2000亿元。为了实现软件业务收入年均增速30%的目标,厦门市每年产业扶持资金规模将达到1.5亿元以上。

厦门每年投入1.5亿扶持软件产业 保持30%年增速

厦门软件园三期建成后可容纳千家企业。

新的扶持政策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在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方面。包括培育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骨干企业,鼓励企业实施品牌战略,实施产业重大专项,支持企业进行资质认证,实施“海纳百川”人才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在壮大产业集群方面。包括吸引知名企业及研发机构来厦投资落户,鼓励云计算、动漫游戏、信息技术服务、集成电路设计、IT培训等产业发展。支持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研发机构建设。三是在加快软件产业园区建设方面。包括鼓励专业园区和孵化器建设。实行优惠用地、用房、用人政策,加快软件园三期建设与招商入驻。四是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方面。包括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加大金融扶持力度、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支持台资软件企业发展、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支持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规范化建设。

另据了解,厦门正在建设的软件园三期,待全部投用后将可入驻千家企业。目前已有30万平方米投用,共307家企业通过审核正式入园。307家企业中,本地企业占到201家,外地企业近50家,实力强劲的央企也达到4家,世界名企1家,其余包括台资和港企。

与此同时,相关的扶持新政也正式出台。李建明透露,一方面,为扶持大型骨干企业,将开展“厦门软件骨干企业”评选,入选者若5年内收入增长超10%,最高可给予200万元奖励,同时,对年收入首次破3亿、5亿和10亿元的企业,也分别奖励30万、50万和100万元。

同时,厦门将重点扶持通信、云计算、软件设计和动漫等行业,并在每年选择几个重点项目,给予100万至300万元不等的补助,而获得国家重大专项的,最高可获1000万元补助。对于动漫企业,经认证排名靠前的作品和项目也分别给予5万到50万元奖励。

人才培养方面,进入软件园三期的毕业生,本科生一年安家补贴4800元,硕士生7200元,博士生1.2万元,最多补贴3年。同时,对于人才培训企业,经过评估可获100万元开办费补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5

10: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