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旅游市场规模达642.4亿元

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4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旅游市场规模达642.4亿元,同比增长25.2%,环比增长10.1%;中国网络旅游OTA市场规模达36.2亿元,同比增长26.1%,环比增长10.0%。第2季度网络旅游季节性复苏趋势明显。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易观智库《中国网络旅游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2季度》数据显示,2014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旅游市场规模达642.4亿元,同比增长25.2%,环比增长10.1%;中国网络旅游OTA市场规模达36.2亿元,同比增长26.1%,环比增长10.0%。第2季度网络旅游季节性复苏趋势明显。

2014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旅游市场规模达642.4亿元 

易观智库分析认为,第2季度是旅游行业旺季,五一和端午节假日的刺激因素激发了年初沉淀的旅游需求,居民出行需求增长明显;各网络旅游厂商围绕五一及端午节假日窗口展开各类营销活动,推出多项优惠旅游产品,旅游产品供应增加明显。在需求和供应两端双重增长的背景下,网络旅游行业发展增速明显,2014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旅游市场规模达642.4亿元,同比增长25.2%,环比增长10.1%。 

 2014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旅游市场规模达642.4亿元

中国网络旅游OTA厂商2014年2季度在度假旅游市场动作不断,携程4月入股同程和途牛,整合门票和度假旅游业务;去哪儿5月成立度假事业部,力图立足门票预订,争夺度假旅游市场;同程推出“1元门票”活动,巩固景区门票市场地位;OTA厂商在邮轮、房屋短租、出境游等多个细分市场均加大了投入;另一方面,旅游资讯和攻略厂商也开始尝试商业化,利用攻略内容数据的结构化打造旅游预订产品,进入在线旅游产品代理分销市场,蚂蜂窝推出酒店预订服务、在路上推出交易类旅游客户端“淘在路上”、面包旅行收购山水旅行社,布局出境游产品,穷游网与Airbnb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布局短租服务市场。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中国网络旅游OTA厂商的行业渗透力不断加强,产品类型趋于多样化,随着度假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OTA厂商的盈利重心将不断从商务旅行业务向个人度假旅游业务倾斜。

 2014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旅游市场规模达642.4亿元

2014年第2季度携程仍稳居OTA市场份额第一,达到51.0%。2014年第2季度携程通过入股同程、途牛实现度假旅游市场领先地位的确立,对于网络旅游产业链的渗透和控制力得到巩固。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携程通过投资入股的方式布局个人度假旅游,已形成商务旅游和个人度假旅游业务两条业务线支撑的商业模式,在近年来一系列基于产业链整合的投资行为中,携程在旅游上下游业务覆盖面大幅增加,有助于打造支付闭环,推进自身支付渠道建设,实现“旅行+金融”的战略目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11

08: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