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2季度中国互联网支付金额达22993亿元

易观智库数据报告显示, 2014年第2季度,互联网转接平台的交易额达到22993亿元,环比增长5%。互联网转接平台的支付宝,银联和财付通分别以35.25%,33.54%和15.51%的市场占比位列前三。市场份额变动较大,银联在转接平台的份额增长十分迅猛,上涨到33.54%。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在互联网支付领域,主要第三方支付企业互联网支付平台主要通过银行直连的方式构建,各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系统平台主要服务自身支付业务,并未向其他支付企业或者银行进行开放。因此,易观智库以往在对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进行统计时,主要统计第三方支付企业收单交易规模,以此形成易观智库每季度发布的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交易规模数据。但随着银联线上支付转接平台的完善,部分银行以及第三方支付公司开始加入银联线上转接平台。同时,后WTO时代,随着中国支付市场逐渐走向开放,预计国家认可的转接平台有望向大型支付公司开放,鉴于这种行业变化,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除了从商户收单维度(商户端)反映第三方支付市场发展情况外,从平台转接维度(银行端)研究主要支付机构对于更详细、准确了解支付企业的业务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基于此,从2013年第3季度开始,易观智库开始增加互联网支付平台转接交易指标。

易观智库EnfoDesk《2014年第2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报告显示, 2014年第2季度,因为互联网巨头在战略上进一步加快了用户向移动端的迁移和余额宝申购金额的下降,本季度互联网平台转接平台交易额增长率仅比上季度有小幅度上涨,互联网收单交易额环比增长率则出现下降,维持低速增长。

其中互联网转接平台的交易额达到22993亿元,环比上季度增长5%。互联网转接平台的支付宝,银联和财付通分别以35.25%,33.54%和15.51%的市场占比位列前三。市场份额变动较大,尤其是银联在转接平台的份额增长十分迅猛,上涨到33.54%。

2014年第2季度中国互联网支付金额达22993亿元  

 2014年第2季度中国互联网支付金额达22993亿元

本季度互联网收单的交易规模为19946亿元,环比增长率为1.8%,创下历年2季度增长率新低。支付宝、财付通和银联商务分别以42.4%、19.05%和16.78%%占据市场前三位,支付宝已经将业务重心转移到移动支付,其互联网支付的市场份额下降明显,互联网收单前三家的占比也是近一年来首次低于80%,而银联商务则因为6月份的强力促销份额增长明显。

2014年第2季度中国互联网支付金额达22993亿元  

 2014年第2季度中国互联网支付金额达22993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2014年中期银行的资金面较为宽松,类余额宝理财产品的收率逐步降低,申购金额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余额宝2季度申购金额为7101亿元,相比1季度下降了2200亿元,也另支付宝在互联网收单的市场份额有了一定程度的下降。而2季度支付宝在互联网支付方面的重点明显放在了跨境支付上。和日本、泰国、韩国和德国等多家海外知名电商合作进行支付宝付款,并与全球最大的退税机构环球蓝联合作海外购物退税。

银联商务在2季度投入超过2亿元,联手商业银行、品牌商户、大电商,发起的首届“62儿童消费节”,全方位面向线下、线上以及移动支付各类渠道,推出超低62折消费和6.2元超值专享系列支付促销活动。在线上银联商务巨额补贴国美在线、东方购物、母婴之家等电商网站,以6.2折抢购进口及国产的优质品牌奶粉,带动交易额的大幅度增长,也拉动银联商务在互联网收单和转接方面的份额,有了较大上升。

2季度快钱发布了支付2.0策略,在支付基础上,叠加金融服务、财务管理、营销管理等服务,深度挖掘企业需求。汇付天下依然深耕P2P领域的资金托管,其托管的P2P账户已经超过100家,实名账户数超过30万。易宝支付也在哆啦宝的产品基础上推出了立足于本机生活服务又包含社交元素的APP哆啦口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11

08:5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