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2014年第3季度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规模达到156.8亿

2014年第3季度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规模达到156.8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4第3季度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规模为156.8亿,相较于2014年第2季度增长11.7%,同比增长39%。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30日

关键字: 易观智库 搜索引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发布的《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第3季度》数据显示,2014第3季度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规模为156.8亿,相较于2014年第2季度增长11.7%,同比增长39%。

搜索引擎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搜索引擎市场规模的环比小幅增长主要在于季节因素的促进,同比的大幅增长则一方面在于广告主对于搜索引擎的投放偏好的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在于主流搜索引擎运营商的移动商业化的快速推进,移动搜索凭借成熟的盈利模式和投放机制,较快的实现广告移动端投放的延伸。

在未含渠道收入的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收入份额中,百度占到79.45%,谷歌中国占到12.04%,新搜狗占到5.53%,其他占到2.98%。

搜索引擎

2014年第3季度,在含渠道收入的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收入份额中,百度占到77.31%,谷歌中国占到10.41%,新搜狗占到8.27%,其他占到4.01%。

搜索引擎

2014年第3季度,在未含海外收入的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收入份额中,百度占到85.63%,新搜狗占到6.24%,谷歌中国占到4.78%,其他占到3.35%。

搜索引擎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2014年第3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收入份额主要呈现以下特征:

百度依然强势领先,推出直达号正式开始商业模式变革之路。直达号的推出,无疑是百度从搜索到交易的闭环构建,亦是商业模式改变的重要代表事件。百度通过技术来强化搜索入口,并降低技术门槛拉拢传统商家加入百度平台,完成从搜索到交易的闭环,开启了从营销收入向服务收费的开端。但百度除了面临用户使用习惯的培养外,未来对于加大用户的使用与直达号的效果,势必需向模糊搜索优化,这对于百度数据积累及分析挑战巨大,而未来百度直达号和百度竞价排名间的平衡亦是值得关注。

谷歌中国份额持续缩减,内忧外患下前景堪忧。谷歌中国在通过为广告主提供海外营销通路而获得较为稳定的市场收入,在整体市场收入(未含全渠道)方面,谷歌中国的市场占比为12.04%,而在不含海外营销的收入方面,谷歌中国的份额为4.78%。

搜狗加强产品差异化,借社交资源巩固行业地位。2014年第3季度,搜狗搜索正式上线微信公众平台搜索,独家接入数百万微信公众号资源数据,构建独有的信息板块。此外,搜狗进一步优化腾讯与搜狐的媒体矩阵入口资源。

360搜索在流量数据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商业变现。但从目前竞争格局来看,显然流量的突围尚未改变商业格局。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发现,虽然各搜索引擎运营商移动端的流量占比不断提升,各家商业化进程却不尽相同。百度在2014年第3季度的移动收入贡献进一步提升,实现流量收入贡献比的正向化。而搜狗搜索、360搜索,以及移动搜索的新进入者-神马搜索,目前仍是以用户体验为主,移动流量市场的格局仍未稳定,商业化的展开仍待时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