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2015年Android五大挑战

2015年Android五大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rian在本篇文章中为我们阐述了Android在未来的一年里将要面对的挑战,首要提到的是更新和安全问题;其次可穿戴设备的兴起对Android是机遇也是挑战;Apple和IBM的结盟也给Android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所有的这些都将是Android需要着重解决的难题。

来源:CSDN 2014年12月17日

关键字: Android 谷歌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Android并不像Apple和Microsoft那样是个公司,它是最受欢迎的移动平台,比iOS更普及。但是这个平台的压力不止来自Apple,也来自其他的竞争对手,如Microsoft,以及外部的挑战,如恶意软件。

下面是 Android在2015年将要面临的5个挑战 :

更新和安全

今年早些时候,我写了一篇文章“ Android碎片使其平台变为有毒的hellstew漏洞 ”,现在依然没什么改变。

那些导致hellstew出现的原因之一是许多Android设备从来没更新,数以百万计的Android设备关闭了重要的系统更新,因为这些更新需要通过硬件制造商和运营商。Google保证获取更新的唯一路径是采取Nexus路线,但是这些解锁的设备不享受运营商的补贴,并且有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价格标签。

有些事需要去改变,Google需要使硬件生产商和运营商简化更新过程,或不经生产商和运营商的手,直接交付给用户一个安全的更新。

差异化

每年都会有数十个新的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面世,但是你注意到了吗?它们之间几乎没啥区别。给人的感觉就像2000年代早期的个人电脑市场一样。

这些设备的外观看上去差不多、感受上差不多以及工作本质上也差不多。它们之间的区别主要可以归结为噱头。

可穿戴

可穿戴将在2015年爆发,这是Android有潜力闪耀的一个领域。但是我所见过的Android穿戴设备感觉上更像一个微小的、第二个屏幕的智能手机,而不是一个提供新的或不同事物的设备。

我预测2015年将会发生的是:Android硬件制造商将会带其设备涌入市场,而这些设备除了品牌名称和样式会不同外,其他基本一样,然后会有一个价格大战,而这些将进一步扼杀创新。

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

随着Apple和IBM宣布结盟,打造针对企业版拥有IBM软件的Apple移动产品。这对Android是一个很大压力,当然,对于有移动野心的Microsoft而言这也是个坏消息,但是Android平台的受到的影响最大。

Google需要认真思考这个结盟是怎么来的,以及如何才能保存自己的平台。

Android用户不愿意花钱

iOS用户所花的费用费是Android用户的四倍,有很多原因:

  • Android在低收入领域占主导地位
  • 用户没法用信用卡以及Google一直在缓慢的采取运营商计费
  • 虽然Android手机比iPhone便宜,但是Apple提供了一些用户想要的东西,这使得用户更愿意多花点钱去选择iPhone
  • iOS开发的高收入吸引力更多的开发者,这也意味着Android用户花费的地方越来越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