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LinkedIn发布中国一线城市职场技能排行榜

LinkedIn发布中国一线城市职场技能排行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Office、战略、软件工程、销售和市场分列职场人士技能排行榜前五。北京:程序员最多,公关能力全国第一;上海:各项技能最均衡,领导力全国居首;广州:项目管理能力是上海的60倍;深圳:商务拓展、谈判技能成必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2日

关键字: LinkedIn 职业技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LinkedIn(领英)发布了中国一线城市职场人士技能排行榜,微软Office、战略、软件工程、销售和市场分列职场人士技能排行榜前五。这份榜单根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城市的用户在自己的领英档案里填写的职业技能统计而成。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的职场人士呈现出不同的技能特点:

  • 北京职场人士的技能占比最高的为软件工程,而销售、供应链技能明显低于平均水平;
  • 上海职场人士各项技能最为均衡,最突出的技能为领导力和金融,上海也是项目管理和软件工程技能比例最低的城市;
  • 广州职场人士技能占比最高的为销售、项目管理,而在软件工程、金融、分析和工程方面低于平均水平;
  • 深圳职场人士擅长的技能与广州基本一致,但在谈判、客户服务、生产制造上明显高于广州以及全国平均水平。

领英中国职场人士技能排行榜前20名如下:

  1. 微软Office
  2. 战略
  3. 软件工程
  4. 销售
  5. 市场
  6. 金融
  7. 分析
  8. BD商务拓展
  9. 研究
  10. 项目管理
  11. 领导力
  12. 供应链
  13. 人力资源
  14. 英语
  15. 谈判
  16. 采购
  17. 工程
  18. 客户服务
  19. 设计
  20. 生产制造

微软Office高居职场人士技能排行榜榜首令人意外。其实,在一线城市,熟练使用微软Office软件已经是职场工作的基础技能,很难形成竞争优势。看来中国的职场人士需要更新自己的技能观了。

位于该技能排行榜第二位的是“战略”—这一高级职位或管理岗位所需要的能力。战略能力排名第二,一方面反映出领英用户相对高端的属性,另一方面也有中国职场人士喜欢给自己贴“高端”标签的因素。

 LinkedIn发布中国一线城市职场技能排行榜

图1:软件工程在北上广深职场人士技能中的占比

 LinkedIn发布中国一线城市职场技能排行榜

图2:项目管理在北上广深职场人士技能中的占比

 LinkedIn发布中国一线城市职场技能排行榜

图3:销售技能在北上广深职场人士技能中的占比

北京:程序员最多,公关能力全国第一

数据显示,认为自己擅长编程技能的北京职场人士超出4个一线城市平均值近50%,是深圳的2.2倍。因为互联网、信息技术企业和人才较为集中在北京。此外,作为全国文化传媒中心,北京拥有影响力最大和数量最多的媒体,这也使得公关行业在北京聚集。在北京,认为自己拥有公关传播技能的职场人士是上海、广州、深圳的1.5倍以上。

上海: 各项技能最均衡,领导力全国居首

综合各项职场人士技能来看,上海表现的最为均衡。作为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职场人士是认为自己拥有领导力最多的城市。同时,作为中国大陆第一金融中心,上海也是金融技能拥有者最多的城市,是广州、深圳拥有该技能人数的2倍。

广州:项目管理能力是上海的60

据领英技能排行榜数据显示,广州职场人士在项目管理能力上具有压倒性优势,认为自己拥有项目管理能力的职场人士占广州职场人数的10.23%,相当于上海的60倍。但在编程、数据分析等技能上面,广州远远低于北京和上海。

深圳:商务拓展、谈判技能成必备

作为沿海对外开放、进出口交易最为活跃的城市,深圳职场人士认为自己拥有销售技能的比例是北京的3.9倍;而类似的、同样以沟通为重的商务拓展能力,深圳职场人士也当仁不让的成为了该项技能拥有数的第一名,更是北京、上海的1.7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