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欧特克Panorama训练营隆重举行

欧特克Panorama训练营隆重举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届训练营于2015年3月10日正式启动,持续三天,是全球十三个国家举办的国家级设计大赛的收官盛会。所有参加训练营的学生从全球上百个团队和提交的千余件围绕工程建设和制造业的可持续设计作品中选拔产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14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欧特克宣布第五届欧特克Panorama 训练营活动于上海同济大学盛大举行。来自全球顶级院校的在工程、建设及动画领域有突出才能的青少年共聚一堂,互相切磋非凡的设计和发明才华。

本届训练营于2015年3月10日正式启动,持续三天,是全球十三个国家举办的国家级设计大赛的收官盛会。所有参加训练营的学生从全球上百个团队和提交的千余件围绕工程建设和制造业的可持续设计作品中选拔产生。

欧特克公司教育部门全球项目发展总监Don Carlson表示:“如今,设计及生产的方式正在迅速发生变化。欧特克不但希望可以用创新技术改变未来,同时也对我们的下一代寄予厚望,因为我们需要新生力量的创意和灵感去解决更艰巨的问题。欧特克Panorama训练营正是这些新生力量展示才华的绝佳平台。在这里,每位可塑之才都可以利用最尖端的设计工具和流程来实现创新理念,从而积极地影响我们的社会并重塑设计行业。”

通向Panorama之路

第五届欧特克Panorama训练营由来自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韩国、土耳其、乌克兰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众多国际学生组成,他们的参与使得这场精彩纷呈的训练营活动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国际交流与分享的盛会。

在为期三天的紧张激烈的训练营中,学生们通过设计研讨会的形式共同发掘3D设计技术的魅力,展现了将环境可持续性理念融入独特建筑及产品概念的独特才能。本届训练营最大的亮点是年轻设计师们之间的跨文化交流协作,以及全球顶尖行业专家的亲临指导。

本届训练营是Panorama历史上首次要求参赛学生挑战“欧特克Fusion 360黑客马拉松”赛事,利用欧特克Fusion 360设计软件在10个小时内完成一件创新的可穿戴设备的概念化设计。这全面考验了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所能发挥的创造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设计完成后,所有参赛团队接受了评审团严格的评判,包括:来自旧金山HOK公司的Lee Miller、同济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的娄永琪院长、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苗立杰博士,以及来自欧特克的Jake Fowler。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欧特克PANORAMA训练营是首次进入中国。此前,欧特克学生训练营曾在香港、拉斯维加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成功举办。

欧特克长期支持中国教育

目前,全球有超过1200万客户和2亿的学生及教育工作者利用欧特克软件解决重要的设计、商业和环境挑战。长期以来,欧特克始终致力教育事业,并向全球的学生、教师及学校免费提供软件组合及学习资源。事实上,早在2008年,中国就成为全球首个获得欧特克免费专业软件的国家。自此,欧特克与中国的政府机构、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客户与合作伙伴保持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设计教育行业的稳步前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报告中谈到:“创新是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原动力,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青少年作为国家未来竞争力的中流砥柱,作为实现“中国梦”的引擎,其创新综合能力的培养一直是教育业界的重中之重。《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中指出:面对当今世界的大发展大调整大变革和科技创新的新突破,迎接日益加剧的全球人才、科技和教育竞争,迫切需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Don Carlson 补充道:“中国拥有众多新锐聪颖的青少年人才和全球数量最庞大的劳动力。我们的目标是培养一批能够为中国经济的全面快速发展做出贡献的掌握了先进技术的尖端人才,同时也帮助更多学生运用先进的工具及知识武装自己,在这个多元化的国际环境中取得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