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知道创宇干货分享爆点频现

安全领袖峰会知道创宇干货分享爆点频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主题为“智慧互联安全新生态”,大会首日达成了一致结论:构建一个全新安全+新生态圈...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06 10:24:07

关键字: 知道创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主题为“智慧互联安全新生态”,大会首日达成了一致结论:构建一个全新安全+新生态圈,就要以开放、共享、融合的理念搭建平台,联合政府、行业机构、科研院所、互联网产业、安全产品提供商、上下游服务企业各方的力量,形成合力,以立体化安全防护的手段,建立起一个全新的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生态机制。在首日主会场的压轴演讲上,知道创宇CEO赵伟首次提出比APT更为高端的GPT(上帝模式的持续威胁)概念,成为首日最大亮点。   

安全领袖峰会知道创宇干货分享爆点频现

知道创宇CEO赵伟出席首日演讲

大会进入第二天议程后,会议迎来互联网金融安全、智慧城市安全、智能交通安全、智能生活安全、网络安全标准化等分论坛,近百位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出席座谈,全方位探讨网络安全与互联网+各个产业的融合。知道创宇技术副总裁作为智慧城市分论坛首位开场嘉宾分享技术干货,并宣布启动“网络空间暗物质消除计划(ZoomEyeDPlan)”。

安全领袖峰会知道创宇干货分享爆点频现

知道创宇技术副总裁余弦演讲

“安全,智慧城市的基石”成为业内共识,在对应的智慧城市安全分论坛上,知道创宇技术副总裁余弦就此带来《智慧城市时代,认清网络空间里的暗物质》主题演讲。余弦表示,任何明面可见的产业链都对应着至少一条黑色/灰色产业链,网络空间更是如此,网络空间里撒网式攻击时刻都在发生,作为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我们要怎么做?余弦指出我们必须像『地下黑客』那样思考与执行,只有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才能做出正确的应对,而不是他们做了什么我们才去做。知道创宇将要启动的“网络空间暗物质消除计划(ZoomEyeDPlan)”,希望利用相关白帽黑客资源,用他们力量把更好的网络安全呈现出来。  

安全领袖峰会知道创宇干货分享爆点频现

知道创宇CTO杨冀龙

在面向CSO(ChiefSecurityOfficer,首席安全官)的企业安全闭门交流会上,知道创宇CTO杨冀龙主持对话圆桌交流,就“云计算安全的挑战和CSO的决策”引领四位行业专家(网康执行副总裁左英男、威客安全创始人陈新龙、乌云合伙人邬迪、大众点评技术总监纪冬)进行了深入讨论。   

安全领袖峰会知道创宇干货分享爆点频现

知道创宇CTO杨冀龙主持闭门会议圆桌交流

桌讨论产生共识,一致认为“云”会带给我们便利性,不过其安全性还有待提高,但整体趋势也在呈现不可替代性,这也将迫使云服务厂商不断提高安全性。同时专家们认为使用云服务也存在“信任”问题,从CSO决策层面来看就会产生不同的选择,核心业务系统上不上云?有在现实利益面前选择要上,“业务系统总要在线上,私有云未必更安全”,也有以担心核心数据外泄为由选择不上或自建。

杨冀龙表示,知道创宇创立初期是自己兼顾一部分CSO的职责,自从公司任命黑哥为CSO(superhei,周景平),安全问题就交由黑哥来管理,并且权力得到下放,“安全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老板一看预算砍掉”在知道创宇并不成立。同时杨冀龙呼吁其它与信息安全相关的企业公司也应设立CSO一职,信息安全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CSO能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与会人士均表示,在首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上,知道创宇公司三大“男神”(CEO赵伟、CTO杨冀龙、技术VP余弦)担纲此次大会重要演讲嘉宾、主持角色,为本次大会增色不少。不管是赵伟首次提出的“GPT-上帝模式的持续威胁”,还是杨冀龙和余弦的精彩分享,均为大会提供了大量的行业干货。作为腾讯战略投资的首选安全企业,知道创宇的技术实力以及对行业的贡献已经越来越凸显,成为安全产业的一颗新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