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谷歌/Facebook/IBM/微软 联手创建人工智能非营利组织

亚马逊、谷歌、Facebook、IBM和微软宣布,他们正在创建一个非营利组织,向公众普及人工智能技术,以及缓解人们对人工智能应用的担忧。这个项目(其中包括谷歌的AI子公司DeepMind)还计划制定最佳实践来应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挑战和机遇。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亚马逊、谷歌、Facebook、IBM和微软宣布,他们正在创建一个非营利组织,向公众普及人工智能技术,以及缓解人们对人工智能应用的担忧。

这个项目(其中包括谷歌的AI子公司DeepMind)还计划制定最佳实践来应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挑战和机遇。

这个名为Partnership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o Benefit People and Society (Partnership on AI)的组织,将解决人工智能在法律和道德方面提出的挑战,鼓励公众谈论利用人工智能给社会带来改善的机会。这个组织并部打算成为一个监管结构,在声名中称,他们“并不打算游说政府或者其他决策结构”。

亚马逊/谷歌/Facebook/IBM/微软 联手创建人工智能非营利组织

图片来自网络

Partnership on AI的成员将进行研究、推荐最佳实践、在开放授权的情况下公布在注入道德、公平、包容性领域的研究结果;透明度、隐私性以及互操作性;人与人工智能系统之间的协作;人工智能技术的可信性、可靠性和稳健性。

“作为行业研究人员,我们非常谨慎地对待人们对我们的信任,以确保我们取得的进展都是以为人类带来价值为主要考量的,”Facebook公司人工智能研究总监Yann LeCun这样表示,他将加入这个新组织的董事会。

亚马逊公司机器学习Ralf Herbrich将代表亚马逊加入该组织董事会,他说:“我们正身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黄金时代。这次合作将确保我们将成为这个领域最好也是最突出的,改善客户信赖并造福社会。”

该组织的董事会成员还将包括学者、来自其他非营利性组织的代表、政策和伦理方面的专家。发表的声明代表着该董事会的企业和非企业成员的心声。

Partnership on AI正在与其他专业机构和科研机构进行洽谈,例如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以及包括Allen Institut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这样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探讨彼此如何相互合作。但是合作关系的性质尚未确定。

新成立的组织并不是第一家旨在解决人工智能带来的伦理挑战的非营利性组织。由Tesla和SpaceX的Elon Musk领导的OpenAI称,他们希望“能够以造福人类、不受资金回报约束的方式在数字智能方面取得进展”。

OpenAI在去年的融资中获得10亿美元,投资方中包括谷歌和AWS。据报道称,Partnership on AI已经开始与OpenAI探讨关于双方潜在的合作方式。目前这种潜在合作的性质尚不清楚。

这个新组织中的所有公司都在人工智能领域有自己的利益,并展开了相关工作。

例如微软的智能个人助理Cortana,每天被全球超过1.3亿人使用,Cortana不仅越来越了解用户和这个世界,而且在将信息转化为背景信息方面变得越来越聪明。

微软的MileIQ和Office 365的My Analytics背后都有人工智能提供支持,而且微软也打算把人工智能注入客户关系管理中,这样销售人员就可以获得除了CRM系统之外关于客户行为的信息,例如社交媒体。

本周早些时候,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在Ignite大会上表示:“随着我们让人工智能渗透到方方面面,不管是你的键盘、相机还是业务应用,我们实际上都是教应用去看、去听、去预测、去学习和做决策。”

Facebook的研究部门Facebook AI Research (FAIR)也在寻找利用人工智能增强用户体验的方法。FAIR在去年宣布,他们正在图像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方面展开研究。

数月之后,Facebook在4月宣布推出一项新的Facebook功能,成为“自动替换文本”,可以自动开始为盲人和视障人士描述图片内容。这个功能是对盲人和视障人士使用的屏幕阅读器应用进行的升级,前者只能描述文本、链接和按钮。

本月早些时候,谷歌设在英国的人工智能实验室DeepMind宣布它已经在探索机器像人类一样交谈的方面取得里程碑的进展。具体来说,DeepMind的WaveNet神经网络据称填补了美式英语和中国普通话的机器语音和人类语音之间的空白达50%,这标志着在谷歌的语音转换为文本系统中实现自然语音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IBM也向自己的超级计算机Watson中增加了非传统的技能,最新的一向能力是制作电影预告片。一个月前,20世纪福克斯让Watson承担了为科幻剧Morgan制作预告片的任务,这成为首个由人工智能制作的电影预告片。

IBM基金会还在本月初宣布,他们已经与美国教师工会联合启动了一个名为Teacher Advisor的人工智能教案工具。该工具利用Watson来回答教育者的问题,帮助他们制定个性化教案,理解概念,学习策略来改善学生的理解。

今年年底前,Teacher Advisor将作为一项免费服务提供给美国的三年级数学教师,未来计划增加更多学科领域和年级。

在过去几个月中,亚马逊的声控蓝牙音响设备Echo,采用人工智能的个人助理应用Alexa倍受欢迎,据估计到目前为止已经售出了150万到300万台。Echo的功能之一,就是它能够控制第三方应用和智能设备,回答问题、报告天气、向购物单中增加条目、叫出租车等。

去年,亚马逊发布了Alexa Skills Kit,这是一套API和工具,允许第三方开发者开发用于Amazon Echo的新功能。

最近的一份报告称,苹果公司的工程师正在测试苹果秘密校园之外的Amazon Echo。

人们对人工智能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反映在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初创公司所获得的投资资金。根据调研公司CB Insights的数据,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融资在上个季度达到顶峰,全球投资金额达到10亿美元,自2014年至今初创公司获得投资金额累积超过60亿美元。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01

12: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