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zure正在成为首个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Satya Nadella)日前表示,要把微软的Azure云变成首个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你可能认为微软的Azure Cloud只是一种云计算服务,但是它正在成为首个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Satya Nadella)如此说。

在都柏林举行的一个大会上,纳德拉谈到了微软的云计算产品如何支撑一系列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应用。

“最终云就是要为下一代应用提供支撑。”他说。“始终是下一代应用在驱动基础设施,当我们看看目前人们正在开发的这一代应用,定义这些应用的以及这些应用所具备的特征就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因此,我们正在把Azure打造成为首个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微软:Azure正在成为首个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这意味着,构建云处理能力不只是基于传统CPU架构,还有GPU。GPU可以很好地处理这些工作负载,因为GPU可以横向扩展,这样一系列大量GPU就可以并行地处理任务。这与使用配置了更高速CPU的单个机器的传统方法形成鲜明对比,而正在变得难度越来越大。

“当你想到机器学习,特别是深层神经网络,GPU在处理这些算法的性能和规模上要更出色,”他还表示,Azure的每个覆盖所有地区的节点都有FPGA(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s),这意味着开发者们可以编写神经网络代码,分发到FPGA框架上,并以芯片的速度运行。

纳德拉表示,在这种以人工智能为导向的架构之上,微软将提供能够帮助构建人工智能服务的更高层服务,例如连接到语音、图像、目标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服务的API。

对于用户来说,人工智能应用通常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在后端需要大量处理能力,因此大型云计算厂商都热衷于将自己定位为拥有最好的平台,可以处理这些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例如,就在上周,AWS刚刚更新了自己基于GPU的云计算服务,瞄准人工智能、地震分析、分析建模、基因组学,以及其他需要大量并行处理能力的应用。

微软也还在推动自己的人工智能项目——从数字个人助理Cortana到向Office 365以及Dynamics 365 for Sales中增加人工智能。微软还宣布,将在明年某个时候从法国数据中心提供Azure云。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04

20: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