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讯推出企业API发布平台

德讯科技推出的DaaS解决方案,能为业务应用自动生成API接口,成为企业API发布平台。API接口的生成过程与业务应用的系统架构以及程序代码无关,且用户可定义API接口规范。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互联网+”的思潮中,资源整合成为企业快速成长的优选路径。获得整合互联网上任何可用资源的能力,会给予企业巨大的成本优势。获得开放企业业务内容到互联网的能力,会给予企业获取巨大潜在客户群体的销售优势。依托于互联网的资源整合要求企业信息系统的支撑,这意味着能够快速部署业务应用到互联网并实现彼此的对接,实现数据级别甚至交易级别的整合。

当然,“互联网+”背景下的资源整合业务诉求对企业信息部门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该诉求超越了信息部门传统的职责范围,因为需要将API接口整合到己方业务应用中。传统的业务开发框架,例如SOA,并非面向“互联网+”这一创新业务模式,其特征是对内不对外。重写业务应用或甚至推翻现有的业务应用开发框架是不能承受之重,也不符合“互联网+”讲求的高效与灵活。如何给予现有业务应用整合互联网上可用资源的能力,以及转化自身为互联网上可用资源的能力,是企业业务向“互联网+”迈进过程中面临的巨大挑战。

德讯科技推出的DaaS解决方案,能为业务应用自动生成API接口,成为企业API发布平台。API接口的生成过程与业务应用的系统架构以及程序代码无关,且用户可定义API接口规范。DaaS解决方案使得企业间业务系统对接的开发成本与时间成本大幅度下降。这是因为DaaS解决方案具备两大技术特点:第一,DaaS能够基于业务应用的已有客户端自动生成API接口,且API生成过程与业务应用的架构或代码无关,第二,DaaS生成的API接口以微服务的方式发布,并独立运行于业务应用之外,不改变业务应用的已有运行模式。因此,DaaS解决方案不仅可用于发布己方应用的API接口,也可以用于转化彼方业务客户端为API接口。

以一个真实案例来说明德讯DaaS解决方案的应用场景与成果。某电网公司已建立一个电子采购平台,该采购平台包括了对采购货品的询价、供应商选择、采购订单生成、货款拨付等功能。2016年该电网公司采购部决定将互联网电商纳入合格供应商范围来降低物资采购成本,并要求IT部门对电子采购平台进行改造,能够对接电商销售平台。这个业务需求给IT部门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因为电商平台往往只提供面向“Customer”的客户端,并没有一个面向“Business”的API接口用于商品的询价、下单、与结算。将电商的浏览器客户端或APP客户端集成到电子采购平台,这几乎成为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德讯科技向该电网公司客户推荐了企业API发布平台—DaaS解决方案。通过自动学习电商的浏览器客户端,分别生成了“商品询价”、“商品下单”、“货款支付”等API接口。这些API接口的数据格式与调用方式完全满足电网公司电子采购平台定义的接口规范。所有API接口由一个独立的微服务平台提供。此微服务平台可按需扩展,即后续可提供更为丰富的API接口或向更多的业务应用提供API服务。德讯科技在一个月内完成了多家电商API接口的生成与一个统一微服务平台的搭建,并协助IT部门完成了电子采购平台的更新,有效满足采购部门整合电商货源的业务需求。

关于德迅

德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讯科技”),前身为上海德讯,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数据中心,提供IT基础设施运营管理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数据中心IT设施运营管理领域的知名民族品牌,德讯科技“以科技及创新改善IT管理方式”,致力于提升用户IT运营管理能力。迄今,德讯科技已成功研制了几十项软硬件产品,已申请取得60多项发明专利及软件着作权,多项产品和技术获得江苏省优秀软件产品奖、中国优秀软件产品奖、南京市科技进步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以及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奖项,并成功为电信运营商、金融、能源、政府、企事业单位等2000多家行业用户提供系统方案与服务。

德讯科技在南京设有运营管理中心、研发中心,在北京设有营销服务中心,并在上海、广州、南京、成都、济南、呼和浩特、西安等大中城市设有服务机构。公司拥有业界顶尖的专业服务团队,并与IBM、Brocade、Dell Software、CA软件、Oracle、HP、亚信、Hillstone、Array Networks等数十家厂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随时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优质的IT咨询与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21

16: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