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云是数据库市场的未来

根据Gartner预测,到2022年将有75%的数据库被部署到或者迁移到云平台,只有5%的数据库在内部部署的环境中,而这一趋势主要归结于用于分析的数据库以及SaaS模式。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根据Gartner预测,到2022年将有75%的数据库被部署到或者迁移到云平台,只有5%的数据库在内部部署的环境中,而这一趋势主要归结于用于分析的数据库以及SaaS模式。

“我们通过与客户的交流了解到,企业组织正在云中开发和部署新的应用,而且这些应用的迁移速度越来越快,我们相信这一趋势还将继续加速,”Gartner研究副总裁Donald Feinberg表示。“这将始于针对分析数据管理解决方案(DMSA)用例的系统——例如数据仓库、数据湖和其他数据用于分析、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的用例。越来越多的运营系统也转向云,特别是切换为SaaS应用的模式。”

Gartner研究表明,2018年全球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收入增长18.4%至460亿美元。云DBMS收入占比18.4%,增长68%,其中微软和AWS占市场总增幅的75.5%。这一趋势表明,云服务提供商(CSP)基础设施以及在这些设施上的服务正在成为新的数据管理平台。

围绕CSP的生态系统正在形成,并将在一个CSP内集成多种服务,为不同云之间的数据管理提供早期措施。这与内部部署的方法形成了鲜明对比,在内部部署的方法中,单个产品通常扮演多种角色,但很少提供内置功能来支持与内部部署环境中相邻产品之间的集成。虽然内部部署系统有所增长,但这种增长很少来自于新增的内部部署,通常是由于价格上涨和为避免风险而进行的强制升级。

Feinberg表示:“这最终表明了CSP基础设施及原生产品,以及在其上运行的第三方产品的重要性。最近的Gartner云采用调查显示,在公有云上81%的人使用了多个CSP。对于大多数云消费者而言,云生态系统正在从单个CSP扩展到多个CSP。”

来源:Gartn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7/02

10: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