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企业增长 纷享销客“连接型CRM”战略开启下一个十年新征程 原创

近日,纷享销客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定位和形象,诠释了“连接型CRM”战略,深度阐述了纷享销客连接型CRM产品和行业化解决方案如何赋能企业增长的最佳实践。

人类是时间的动物,总是不断憧憬未来。对于CRM产业也是如此,下一个十年我们会走向何方?

赋能企业增长 纷享销客“连接型CRM”战略开启下一个十年新征程

近日,纷享销客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定位和形象,诠释了“连接型CRM”战略,深度阐述了纷享销客连接型CRM产品和行业化解决方案如何赋能企业增长的最佳实践。

连接型CRM的新定位

赋能企业增长 纷享销客“连接型CRM”战略开启下一个十年新征程

毋庸置疑,纷享销客见证了中国CRM市场的发展。在纷享销客创始人兼CEO罗旭看来,CRM不仅仅是工具和能力平台,还是一套精益化管理的理念。

罗旭说,CRM要赋能企业增长,不仅要立足于客户当下的需求,更要对新互联网时代的趋势、企业数字化进化特征和营销价值的演变有深度的理解。“只有如此,我们才能理解产业互联大潮下,中国企业到底需要一款什么样的CRM,我们才能理解CRM工具能力背后的价值逻辑。”

当下,企业数字化营销正从传统的管理驱动的模式进化到以客户为中心的驱动模型,最终迈向以数智化为特征的价值驱动模式。

管理大师德鲁克说,企业唯一的使命是创造顾客,你要创造顾客,你得知道顾客是谁,他们在哪里,他们有什么需求。

基于对产业互联网全渠道营销的洞查与企业价值驱动模式下营销数智化发展趋势的思考,纷享销客认为传统的“以管控为核心、以流程为驱动、封闭的在销售部门使用”的CRM必然进化为“以客户为中心、以业务为驱动、充分满足全生态业务协作”的连接型CRM。

罗旭表示,连接型CRM一定是未来的CRM。“在连接型CRM的平台化、行业化和一体化的基础上,我们最大的创新就是连接能力。”

依托PaaS平台、一体化CRM及上下游连接的行业场景,纷享销客连接型CRM不仅仅满足单一企业内部业务的数字化管理,更重要的是构建了企业内部业务部门之间,以及企业与上下游之间,连接业务,连接人,连接系统的互联能力。

PaaS平台支撑连接型生态

如今,PaaS平台成为CRM厂商的标配,而纷享销客PaaS平台具有连接能力和PaaS平台的业务定制能力,承载应用自定义连接、流程连接、数据连接,以及连接营销渠道伙伴的能力。

罗旭说,纷享销客通过行业化和SaaS化实现广义的标准化,如果软件实现不了广义的标准化,面对复杂问题时,就会沦为定制化,这条路是走不通的。“PaaS平台和行业场景的构建能力,为纷享销客的广义标准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纷享销客产品副总裁李杰表示,采用高代码的方式进行个性化开发可以短期满足企业的差异化需求,但是弊端也很明显——扩展性和敏捷性差,导致运营和运维管理出现问题。“因为所有的个性化代码越来越多,对任何一个IT部门都是灾难。于是,纷享销客推出了云原生的高生产力、低代码的PaaS平台。”

纷享销客PaaS平台的连接能力包括:连接业务、连接人和连接系统。这些能力都是由PaaS基础能力提供,包括底层企业用户管理,角色权限管理。

纷享销客PaaS平台还能让上游与下游之间进行数据联动,让复杂场景通过代码级开发实现。

纷享销客PaaS平台负责人吴健鹏表示,业务定制能力是PaaS平台最基本的能力,从而支撑业务为中心的周边能力建设。以CRM场景为例,纷享销客PaaS平台提供三大应用:营销应用、销售应用、售后应用。“”

纷享销客不仅仅有开放平台、数据集成平台与应用开发平台解决系统间的业务与数据连接问题,同时纷享销客也创新性的将前端应用通过完全的小程序化重构,不仅仅解决了开发的高效与用户体验的一致性问题,更是充分的将前端应用与后端服务充分解藕,确保纷享销客CRM可以在各平台间自如使用与连接,真正实现生态的开放与连接。

基于PaaS零代码配置、BI分析以及低代码开发能力,纷享销客PaaS平台能让企业以极低的成本构建业务应用,质量更高、更敏捷,助力企业科学决策。通过纷享销客PaaS平台提供的平台级连接能力,低代码业务定制能力,能够支撑企业连接型的生态、赋能企业新增长。

连接型CRM的产品和方案

纷享销客连接型CRM的产品和方案的认知框架可分为四层:平台、连接应用、行业实践和方案。纷享销客就是在此基础上,通过数字化方式帮助企业与他的客户建立连接。

与下游客户建立连接的过程中,企业有三类共性需求“与客户多触点、高效率、高粘性的连接”,而这也是企业共同的目标。

纷享销客提供了三类与客户连接的产品——营销通、订货通和服务通,全力解决企业痛点。除此之外,纷享销客还有两个分别面向渠道经销模式和渠道代理模式的产品——访销通和代理通。这些都是纷享销客行业化战略的核心,可解决不同行业企业所面临的难题。

李杰说,纷享销客解决方案的本质是在连接内外部的多组织,帮助企业在多业务场景下、全产业链的情况下进行丰富的连接,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是纷享自己的系统,也可以是连接第三方的异构多系统。

纷享销客把方案分成了两部分,第一类方案是集团多组织型的1+N,帮助集团总部和下设的多个分子公司、多个事业部进行的数字化连接,以及上下游业务协同和管理。

第二类是产业链级的解决方案,依托连接平台,帮助企业和下游各类产业链伙伴进行有机的数字化连接,共同打造产业链级的创新与融合。

结语

展望未来,我们身处一个产业互联网的时代,交互、连接、网络化是其最大的特征。对于CRM市场而言,真正能抓住机会的企业需要构建产品、营销、服务三个维度的能力。

从SaaS走向PaaS,最后是BaaS,从工具的赋能,到平台的赋能,最后到商业的赋能,纷享销客持续用创新科技与行业智慧赋能企业增长,助力中国企业迎接数智化浪潮。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7

14: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