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盘点:2022年10款热门的在线协作工具

过去两年,科技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有一个趋势一直延续下来:混合式办公。企业员工们已经习惯了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工作。由此就引发了全球供应链危机,很多企业和员工不具备协作和开视频会议所需的硬件设备,这让在线协作工具抓住了基于快速发展起来。

过去两年,科技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有一个趋势一直延续下来:混合式办公。企业员工们已经习惯了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工作,起初是在他们的家里,后来“办公室”的定义扩大到园区或者小型分支机构、甚至是道路上、某个新的国家、甚至是某个新的州。有如此多的员工在移动办公、混合办公,企业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协作工具来保持业务的持续发展。

由此引发了全球供应链危机。很多企业和员工不具备协作和开视频会议所需的硬件设备,这让在线协作工具抓住了机会快速发展起来。用户只需要一台带有内置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就可以与他们的团队进行交流、工作和分享。两年前,微软(Teams)、Zoom和思科(Webex)等领先的协作厂商成为这一领域的领跑者,但是统一通信即服务(UCaaS)和视频会议专业公司很快就开始使用他们自己开发的产品,这些产品具有各种功能让团队能够在需要混合式办公的时候保持连接。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到目前为止今年最热门的10款协作工具,范围既覆盖了大型的在线协作和视频会议领导厂商,也有开发具有新功能平台的UCaaS和团队协作公司。

* 8x8 XCaaS

* Asana

* Avaya Cloud Office

* Cisco Webex

* Intermedia Unite

* Microsoft Teams

* Poly RealConnect

* Qumu Video Engagement

* StarLeaf Standby

* Zoom Phone

1. 8x8 XCaaS

年中盘点:2022年10款热门的在线协作工具

UCaaS提供商8x8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坎贝尔,它在UCaaS、联络中心即服务(CCaaS)、通信平台即服务(CPaaS)、视频和通讯领域采取了单一平台的方法,并在2021年发布了旗舰产品8x8 eXperience Communication as a Servce (XCaaS)。

8x8基于云的XCaaS产品消除了不同通信工具和联络中心产品之间的界限。8x8称,XCaaS是建立在一个安全且合规的云平台之上,让企业能够在整个UCaaS和CCaaS平台范围内提供9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SLA,并且可以与微软Teams等50多个第三方应用进行集成。

今年1月8x8以价值约2.5亿美元的股票和现金方式,完成了对云通信专家Fuze的收购,此次交易将有助于8x8加强XCaaS平台开发。

2. Asana

年中盘点:2022年10款热门的在线协作工具

Asana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以同名的平台产品进入市场,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满足远程员工和团队的需求。

Asana在2021年推出了Asana网络和移动工作管理平台,旨在帮助团队进行组织、跟踪和管理工作,其目标是将所有协作工具和数据整合到Asana中,为员工提供一个跨团队工作和协作的空间。用户可以选择列表、时间线和面板视图方式,可视化他们的各种项目、任务和清单。Asana平台可以集成很多应用,包括微软Teams、Okta、Salesforce和Zoom。

今年6月Asana推出了一系列新功能和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为管理人员提供工具以更好底为团队提供支持,让个人努力与公司目标相一致。Asana表示,新增的集成包括Google Workspace和Figma。

3. Avaya Cloud Office

年中盘点:2022年10款热门的在线协作工具

Avaya Cloud Office (ACO)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ACO与云UC领导者RingCentral合作开发了高性能UCaaS产品——ACO powered by RingCentral,在2020年推向市场,推动ACO的收入实现增长,获得了大型企业客户的青睐。

ACO powered by RingCentral提供跨任何设备或者不同用户位置的一体化呼叫、通讯、视频会议、文件共享和协作功能。该产品基于RingCentral的开放平台,后者有200多项和不同云应用的预集成,让用户可以继续使用传统的UC和协作工具,包括Microsoft Office 365、Salesforce和Google G-Suite,也支持Avaya的桌面电话线。ACO是Avaya OneCloud平台的一部分,该平台还包括了UCaaS和CCaaS。

Avaya Cloud Office目前可在美国、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荷兰、葡萄牙、新加坡、西班牙和英国使用。

4. Cisco Webex

年中盘点:2022年10款热门的在线协作工具

自从两年前新冠疫情开始爆发的时候,思科就凭借其备受追捧的Webex平台成为三大在线协作和视频会议领导厂商之一,但是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的厂商那段时间里并不满足于现状。

思科不断向Webex平台中增加创新功能,仅在过去一年半就推出了1000多项新功能,范围从增强用户界面到提供AI驱动的噪音消除功能,以及100多种语言的实时翻译。自2020年以来,思科完成了6次收购,致力于提升协作平台、加强云联络中心业务、改进摄像头技术。

今年5月思科推出了两款新的Webex设备,包括摄像头和Room Bar。6月,思科在Cisco Live大会上表示,将通过Control Hub as a Coach和集成ThousandEyes技术的方式添加可见性和辅助支持,帮助管理员解决各种问题。

5. Intermedia Unite

年中盘点:2022年10款热门的在线协作工具

Intermedia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桑尼维尔,超过80%的业务都是通过该渠道完成的,推出的旗舰产品Unite平台面向中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

Intermedia Unite是一款基于云的通信和协作产品,在单一平台上提供语音、视频会议、聊天、录音、转录和文件协作功能,让渠道合作伙伴可以通过一张账单进行管理,同时也可作为白标产品提供给合作伙伴。

Intermedia在2021年发布了Unite的两个版本,旨在搭配微软Teams使用。作为微软的长期合作伙伴,Intermedia持有Microsoft 365和Microsoft Teams的Gold Certified Competency认证。

6. 微软Teams

年中盘点:2022年10款热门的在线协作工具

微软Teams作为一款具有文档存储、聊天和在线会议的主流平台在协作领域占据着主导地位,可集成企业日常使用的Office 365应用如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 SharePoint和Outlook,所以对企业来说,选择微软Teams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

微软优先考虑了混合办公模式,推出了很多针对远程办公和办公室会议的功能。今年5月微软在Build 2022大会上,发布了新的Teams软件开发工具包扩展预览版,供开发人员在应用中构建“实时共享”功能。

微软表示,会议参与者使用实时共享功能可以注释、编辑、放大、缩小并与Teams会议窗口中共享的内容进行交互,该功能早期的合作伙伴包括Hexagon、Adobe子公司Frame.io、Skillsoft和MakeCode。

7. Poly RealConnect

年中盘点:2022年10款热门的在线协作工具

Poly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诞生于Plantronics和Polycom,是一家视频会议软件和UC设备提供商,在过去几年中,Poly一直通过渠道合作伙伴帮助客户解决混合办公的需求,提供协作硬件和软件产品套件。

Poly认为,混合办公趋势意味着多平台的沟通和协作方法是唯一的出路。为此,Poly推出了RealConnect,一项基于云的互操作性服务,让用户可以从传统的视频会议系统连接到微软Teams和Zoom视频会议,同时获得高质量的音频和视频,以及PC屏幕共享功能。Poly表示,用户可以选择云托管或者本地托管的方式,无缝地加入会议,同时保持他们习惯的工作流程。

今年3月,惠普宣布以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oly,以增强自身的混合办公业务。

8. Qumu Video Engagement

年中盘点:2022年10款热门的在线协作工具

在厂商云集的在线协作领域,Qumu凭借自己的视频参与平台脱颖而出。Qumu的平台额用于创建、管理、分发和衡量各种网络广播、虚拟活动、员工协作和培训是否取得了成功。这家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拥有20年历史的公司,专注于异步的、安全的视频,无论是大型的、全公司上下的会议,还是高管向团队发送短视频消息,覆盖了很多不同场景。Qumu的客户包括许多大品牌例如拜耳、克罗格和万事达卡。

今年4月Qumu任命了新的CEO:Rose Bentley,前Qumu首席运营官,2021年加入公司。Bentley对协作领域或者渠道并不陌生,她在思科收购了CloudCherry之担任思科Webex Experience Management团队的北美销售和运营负责人。在Qumu的短暂任期内,她一直低调专注于建立可重复的销售能力,同时将公司从内部部署转型到云端。

9. StarLeaf Standby

年中盘点:2022年10款热门的在线协作工具

视频会议专业公司StarLeaf希望在这个混合办公的时代让人们始终保持联系,即使是一些领先的协作提供商遭遇到各种问题或者故障事件。

StarLeaf Standby可以让企业在发生故障、服务中断或者安全事件的时候保持联系和协作。当主流业务通信服务(特别是微软Teams、思科Webex和Zoom)不可用的时候,该服务会自动将会议故障转移到StarLeaf平台。这家总部位于英国沃特福德的公司表示,在许多员工仍在远程办公、不在园区内、并且仍然非常依赖实时通信解决方案的情况下,这项服务可以为MSP通信服务增加一层业务连续性。

Starleaf今年3月表示,将首次通过渠道提供自己的企业通信故障转移服务。

10. Zoom Phone

年中盘点:2022年10款热门的在线协作工具

对很多企业来说,过去两年中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已经成为视频会议领域的黄金标准,但实际上Zoom早在2019年就推出了一款基于云的语音产品——Zoom Phone,该产品在主代理和子代理合作伙伴中越来越受欢迎。

Zoom Phone现在已经在全球超过45个国家和地区推出,直接提供给客户,或者以语音视频组合式产品通过合作伙伴提供,还可以作为一项简化的语音服务计划提供给全球企业。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的公司,在今年3月推出了一项新的合作伙伴计划,以统一所有合作伙伴包括经销商、分销商、总代理和子代理。Zoom表示,合作伙伴在这项名为Zoom Up Partner Program的计划下与Zoom展开合作,并通过Zoom Meetings、Phone和Contact Center等产品以最适合自身业务的方式发展。今年3月Zoom还表示,经销商合作伙伴将首次能够销售那些以前只能通过主代理和子代理渠道获得的Zoom Phone产品。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4

10: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