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云计算业务增长强劲

Oracle近日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与近期企业财务业绩喜忧参半的形势不同,Oracle该季度收入增长强劲。

Oracle近日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与近期企业财务业绩喜忧参半的形势不同,Oracle该季度收入增长强劲,并且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水平。

该季度Oracle的利润出现下滑,主要原因是Oracle为建设云基础设施进行了17亿美金的资本投资。

按照固定汇率计算,该季度Oracle总收入增长23%,达到114.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13.3亿美元。云服务和许可支持收入增长14%,达到84.2亿美元,超过预期的82.3亿美元。

即使是大多数软件公司都出现下滑的许可收入方面,该季度Oracle固定汇率计算也显示出19%的健康增长,达到9.04亿美元。服务收入增长84%,达到13.6亿美元。

净收入下滑36%,至15.5亿美元,约合每股56美分。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03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08美元。Oracle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约1.5%。

加速增长

Oracle高管们表示,Oracle在云基础设施上的投资将在未来几个季度获得丰厚的回报。Oracle首席执行官Safra Katz(如图)表示:“我们预计下个季度云业务的有机增长将出现大幅加速,不仅增长率会高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领域的竞争对手,而且随着我们的规模越来越大,增长率也在不断提高。”

该季度Oracle的云计算总收入按照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50%,达到36亿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36%。云基础设施即服务收入增长58%,达到9亿美元,新增了1000家付费客户。

软件即服务收入猛增48%,达到27亿美元,其中Fusion Cloud ERP应用产品线按照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48%,针对小型企业的NetSuite系列运营管理产品增长了30%。

Oracle高管们对全年业绩看好,称今年云业务总收入将增长约30%。Katz说:“即便我们没有新增一个客户,很多现有企业客户已经签约了。”

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分析师Lee Sustar表示:“Oracle一直在激励客户迁移到云端,这是云业务增长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另一个因素是Oracle和微软签订了协议,允许Azure客户使用Oracle数据库,这让两家厂商都可以捍卫或者扩大和AWS或者是Google Cloud相关的企业客户群,不过,这将在多大程度上推动OCI的增长还有待观察。”

尝试激励措施

Katz认同称,让客户试用Oracle的云基础设施是业务发展计划的一个关键。她说:“当客户出于某种原因尝试使用我们的产品时,他们就会被我们的云技术能力所折服。他们可能从小规模开始,然后加速。”

特别是Oracle董事长、首席技术官Larry Ellison直言不讳地描述了他眼中Oracle与AWS的竞争形势。“企业在亚马逊上的花费金额是令人震惊,Oracle的成本则要低得多,部分原因是我们的速度更快。我们正在和使用亚马逊的一些大型品牌进行交流,其中一些品牌客户很快就会采取行动了。”

Oracle此次还宣布了MySQL HeatWave数据库现在可在AWS云上使用,这让Oracle和亚马逊的竞争战略一定程度上变得有些戏剧化。Ellison说,Oracle无意让排他性限制自己潜在的数据库销售。“Oracle能否保持在数据库领域的市场份额?我认为如果数据库能在多个云中可用,那么答案是肯定的。”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14

10: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