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大数据初创公司

企业和组织被大数据淹没着,他们在努力地管理数量不断增长、种类越来越多的数据,通过组织和分析这些数据,获得有价值的洞察力,从而赢得竞争优势。

企业和组织被大数据淹没着,他们在努力地管理数量不断增长、种类越来越多的数据,通过组织和分析这些数据,获得有价值的洞察力,从而赢得竞争优势。

今年,企业和组织试图利用数据和数据分析获得可见性,帮助他们驾驭快速变化的业务环境。

下面就来看看这10家在2022年引起我们关注的具有突破性技术的大数据技术初创公司,其中包括了很多在数据库管理、数据转换、数据质量、数据集成和数据分析领域提供领先软件和服务的公司。

*Anomalo

*Brijj

*Cinchy

*Coalesce

*EdgeDB

*Momento

*Neon

*OtterTune

*StarTree

*Voltron Data

Anomalo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大数据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Elliot Shmukler

总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

Anomalo开发了下一代数据质量管理平台,旨在帮助企业和组织在潜在数据质量问题给运营流程、数据分析任务或业务模型中造成问题之前发现这些问题。

Anomalo的平台可以监控企业数据,自动检测数据问题并确定根本原因,这让数据管理团队在数据投入生产之前就解决了数据质量问题。该平台通过机器学习以最少的人工输入快速评估各种数据集。

Anomalo公司是由首席执行官Elliot Shmukler和首席技术官Jeremy Stanley于2018年创立的,他们曾在Instacart从事数据质量方面的工作。Anomalo于2021年10月正式对外发布,在由Norwest Venture Partners领投的A轮融资中获得3300万美元。今年10月Anomalo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公司的客户数量和收入都实现了强劲的增长。

Brijj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大数据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Adrian Mitchell

总部:英国布里斯托尔

Brijj成立于 2021 年,开发的基于云的数据项目协作和工作流管理系统,可供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团队使用。

当今有很多组织的数据项目是使用电子邮件、电子表格、日常协作工具(如Slack和Teams)、传统项目管理软件、甚至是专用工具来管理软件开发项目的。

Brijj的平台专为数据专业人员、数据团队和数据消费者设计,平台对数据项目的所有阶段进行系统化和自动化,从最初的数据问题或任务,一直到项目结果和结果交付。

Cinchy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大数据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Dan DeMers

总部:多伦多

Cinchy开发的“数据件”技术可以提供对企业应用中组织数据的可见性,并将其连接到所谓的“通用数据网络”中,从而找出数据碎片化和数据孤岛的根本原因。

据Cinchy称,Cinchy的技术无需针对每个应用管理和维护数据,并且跨所有应用自动进行数据控制,为用户提供了查看和更新数据的直接授权访问权限,并支持跨应用共享数据,而无需点对点的集成或者是数据拷贝。

Cinchy成立于2017年,在10月的B轮融资中获得了1450万美元。

Coalesce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大数据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Armon Petrossian

总部:美国旧金山

Coalesce开发了专为大规模数据转换工作负载而构建的下一代数据转换自动化平台。

数据转换任务通常是数据分析和其他数据密集型任务的瓶颈。Coalesce的平台旨在支持大型数据仓库,例如在Snowflake数据云上运行数据仓库,具有自动数据转换功能、灵活的代码和直观的用户界面。

Coalesce成立于2020年,于今年1月走出隐身模式,在种子轮融资中获得592万美元,随后在9月由Emergence Capital领投的A轮融资中获得了2600万美元。

EdgeDB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大数据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Yury Selivanov

总部:美国旧金山

EdgeDB提供了一种开源的图形关系数据库,其目标是重新定义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软件。EdgeDB公司首席执行官Selivanov指出,当今那些广泛使用的关系数据库的核心技术还是在20世纪90年代发明的。

EdgeDB数据库不是表和关系数据模型,而是结合了图形数据库技术,使用节点和关系来管理数据,更好地表示数据之间的关系。EdgeDB还开发了一种与其数据库配合使用的新的查询语言。EdgeDB的目标受众是那些开发可运行在数据库上的应用的开发人员。

EdgeDB成立于2019 年,在今年2月推出了数据库产品1.0版本,随后在7月推出了EdgeDB 2.0版本。11月,EdgeDB在由Nava Ventures和Accel领投的A轮融资中获得1500万美元。

Momento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大数据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Khawaja Shams

总部:美国西雅图

Momento本月刚刚推出了Momento Serverless Cache,可以优化和加速在AWS或者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的任何数据库。

缓存是通过更快地交付常用数据或者频繁使用的数据来加快数据库响应时间的。但Momento公司的创始人称,如今的缓存技术并不是为现代云堆栈设计的,Momento高度可用的Momento缓存技术每秒可处理数百万笔交易,并作为后端即服务平台运行,无需管理基础设施。

Momento公司是由首席执行官Shams和首席技术官 Daniela Miao共同创立的,他们曾在AWS公司,并且是亚马逊专有NoSQL数据库服务AWS DynamoDB背后的工程负责人。Momento已经在由Bain Capital Ventures领投的种子轮融资中获得1500万美元的资金。

Neon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大数据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Nikita Shamgunov

总部:美国旧金山

Neon提供了基于开源Postgres数据库的完全托管的、无服务器的、云原生的数据库服务。

Neon的目标是向Postgres应用开发人员提供数据库服务:Neon架构将存储和计算分开,提供可以改善开发者体验并降低成本的功能。

Neon是由自称为“Postgres黑客”的Heikki Linnakangas和Stas Kelvich于2021年3月创立的。今年7月,Neon在GGV Capital领投的A-1轮融资中获得了3000万美元,融资总额达到5430万美元。

OtterTune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大数据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Andy Pavlo

总部:匹兹堡

OtterTune提供数据库调整、优化和配置服务,该服务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自动执行通常由手动执行的数据库维护和管理任务。

OtterTune的服务可以收集有关数据库底层硬件、配置和操作指标的数据,并使用机器学习来优化100多个配置设置以提高数据库性能。目前该服务适用于MySQL和PostgreSQL数据库,最近增加了Amazon Aurora和Amazon RDS数据库的支持。

OtterTune是由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数据库管理和机器学习研究人员于2020年创立的,其技术也是他们当时的工作成果。今年5月,OtterTune在Intel Capital和Race Capital领投的A轮融资中获得了1200万美元。

StarTree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大数据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Kishore Gopalakrishna

总部:美国加州山景城

StarTree基于Apache Pinot开发了一个基于云的实时数据分析平台,Apache Pinot是一种开源的实时分布式OLAP数据存储。

StarTree的技术可以从SQL数据库以及批处理和流数据源中收集数据,并针对一系列任务执行实时分析,包括个性化、面向用户的分析、临时分析、业务指标和异常检测。

StarTree是由Apache Pinot的原始创建者在2018年创立的,在2021年初正式发布。今年8月,StarTree在由GGV Capital领投的B轮融资中获得了4700万美元。

Voltron Data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大数据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Josh Patterson

总部:美国旧金山

Voltron Data提供了围绕Apache Arrow的技术和支持服务,Apache Arrow是一种开源的、独立于语言的框架,用于开发数据分析应用,这些应用以列式内存格式处理平面和分层数据。

截至今年年初,Apache Arrow的每月装机量达到了5100万次,该公司专注于处理和分析由大型应用和物联网网络生成的数据。

Voltron Data成立于2021年,今年2月正式发布,在由Walden Catalyst领投的A轮融资中获得了8800万美元,加上先前种子轮融资中获得的2200万美元,总融资金额达到了1.1亿美元。Voltron Data的首个商用产品是在今年3月推出的企业订阅产品。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30

10: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