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下一代应用程序发挥软件和数据的价值 MongoDB宣布推出新产品和新计划

6月22日在MongoDB用户大会纽约站上,MongoDB宣布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和新计划,帮助客户更快、更轻松地为任何工作负载或用例构建现代应用程序。

6月22日在MongoDB用户大会纽约站上,MongoDB宣布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和新计划,帮助客户更快、更轻松地为任何工作负载或用例构建现代应用程序。这些新品发布包括:

  • MongoDB携手谷歌云发布AI计划;MongoDB推出“AI创新者计划”
  • 业界领先的开发者数据平台MongoDB Atlas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和新功能,其中包含矢量搜索(Vector Search),极大简化了将生成式AI和语义搜索引入应用程序的过程 。
  • MongoDB发布MongoDB Atlas行业计划,并推出面向金融行业的解决方案。
  • MongoDB全面推出MongoDB Relational Migrator。

MongoDB CEO兼总裁Dev Ittycheria表示:“此次发布MongoDB Atlas各项新功能,正是响应了我们每天所听到的客户需求和建议。客户期待团队借助MongoDB Atlas加快创新步伐,助力整个企业实现更多发展。MongoDB Atlas各项新功能将进一步支持客户运行规模最大、要求最严苛且需要不断提高可扩展性和灵活性的任务关键型工作负载,借助下一代应用程序发挥软件和数据的价值,并利用MongoDB Atlas单一开发者数据平台,推动未来业务发展。”

MongoDB携手谷歌云发布全新AI计划,助力开发者构建AI驱动应用程序

MongoDB携手谷歌云(Google Cloud)加速开发者使用生成式AI并构建全新类别的应用程序。作为多云开发者数据平台,MongoDB Atlas助力全球数以万计的客户和数以百万计的开发者,通过单一平台快速构建和扩展应用程序。MongoDB Atlas以集成运营数据存储为核心,具备独特优势,能够帮助各种类型、不同规模的企业更快速、更简单地构建生成式AI驱动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现在能够充分利用MongoDB Atlas以及与谷歌云Vertex AI大型语言模型(LLM)整合后带来的行业领先优势,并借助双方的专业服务,快速启动架构审核,加快软件开发进程。

MongoDB全球合作伙伴关系执行副总裁Alan Chhabra表示:“生成式AI引发了全球科技的变革,软件和数据的未来已经到来,我们正在通过MongoDB Atlas让这一变革惠及更多开发者。科技的变革始于开发者,因此,我们希望让这一颠覆性的技术普及化,让所有开发者都可以打造出更多优秀的产品。凭借MongoDB Atlas以及我们与谷歌云建立的战略合作关系,任何类型和规模的组织都可以更轻松地将AI纳入其应用程序中,更好地拥抱未来。”

MongoDB此次也推出了“AI创新者计划”,为正在致力于开发AI技术的组织提供MongoDB Atlas使用积分,借助MongoDB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合作机会及丰富的产品上市推广活动,助力组织机构加快创新步伐并缩短产品进入市场时间。

MongoDB Atlas推出五项MongoDB Atlas新功能,帮助企业使用单一开发者数据平台构建新应用程序类别

除了在AI方面的举措,开发者数据平台MongoDB Atlas也推出五项新功能和新产品。

这些新产品和新功能包括:MongoDB Atlas Vector Search的生成式AI功能,以实现高度相关的信息检索和个性化;为企业级搜索工作负载提供专用资源的MongoDB Atlas Search Nodes;用于处理高速复杂数据流的MongoDB Atlas Stream Processing;扩展性及效率得以显著提升的MongoDB 时间序列集合;以及借助MongoDB Atlas Data Federation可在Microsoft Azure上查询数据和隔离工作负载的新功能。此次MongoDB Atlas推出的一系列新功能,将帮助企业在单一开发者数据平台上标准化多种工作负载,显著提高运营效率并加快创新步伐。

MongoDB发布四项全新功能,助力开发者降低应用程序构建操作成本

MongoDB发布了全球最受欢迎的NoSQL数据库多项新功能,助力开发者更快速、更轻松地构建现代应用程序。这些新功能包括:为使用基础设施即代码(IaC)在AWS上部署MongoDB Atlas,以及用Kotlin构建服务器端应用程序提供更多的编程语言支持;简化了MongoDB Atlas Kubernetes Operator功能;已全面推出的PyMongoArrow库,让用户更高效地使用Python做数据分析。这些新功能的推出,进一步体现了MongoDB的企业使命——将开发人员喜爱的工具集成到单一开发者数据平台中来满足开发人员的需求,全面助力开发人员更快、更轻松地构建应用程序。

MongoDB全面推出MongoDB Relational Migrator

对于那些想要通过迁移和现代化其传统应用程序来充分利用Atlas所提供的所有功能的客户来说,MongoDB Relational Migrator 的推出实现了在不停机情况下,更快速、更轻松地从传统数据库技术迁移至MongoDB Atlas开发者数据平台。客户只需将MongoDB Relational Migrator连接到现有的应用程序数据库(如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MySQL和PostgreSQL等)进行评估,即可快速上手。埃森哲、凯捷集团、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Powerledger等客户和合作伙伴都通过MongoDB Relational Migrator实现了应用程序现代化。

MongoDB发布MongoDB Atlas行业计划

MongoDB此外也宣布推出全新的MongoDB Atlas 行业计划,旨在通过行业专业知识、项目、合作伙伴关系和集成解决方案,帮助组织加快云技术应用与系统现代化。MongoDB Atlas 行业计划为客户提供MongoDB专家主导的架构设计审阅、增强型解决方案以应对特定行业挑战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以及针对特定行业的知识加速器,为开发团队提供相关技术的培训路径。

MongoDB推出的首套行业解决方案即面向金融行业。借助MongoDB Atlas,金融机构可对现有内部银行系统的旧功能进行现代化改造,构建可组装架构(轻松集结优秀的第三方解决方案)来提升客户体验;并提供客户所需的性能及规模,帮助客户更快地将概念落地为产品,进而推向市场。MongoDB Atlas行业计划还将在今年陆续推出针对制造、汽车、保险、医疗、零售等行业的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7

11: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