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计划向土耳其投资20亿美元

最近与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会面后,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宣布计划向土耳其投资 20 亿美元。

最近与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会面后,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宣布计划向土耳其投资 20 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在土耳其的子公司 Trendyol 发布的声明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迈克尔·埃文斯 (Michael Evans) 15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谈后宣布了这一消息。

埃文斯指出,阿里巴巴坚信 Turkiye 的“良好经济基础”,并通过其在土耳其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 Trendyol 投资了 14 亿美元。

埃文斯没有透露投资的细节,但表示支持 Trendyol 的国际扩张计划,并强调土耳其有潜力成为领先的电子出口国家之一。

在阿里巴巴的支持下,Trendyol 的估值在 2021 年达到了 165 亿美元,从软银集团、General Atlantic、卡塔尔投资局和阿布扎比主权基金 ADQ 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资金。

根据德国研究公司 ecommerceDB 的数据显示,Turkiye's 被列为第 19 大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到 2023 年收入约为 187 亿美元。

预计 2023 年至 2027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13.6%,到 2027 年预计市场规模约为 312 亿美元。

此外,土耳其在线购物市场预计将比去年增长26%,对全球增长率9.6%的贡献。

该研究公司还发现,电子和媒体类别是最大的,占 Turkiye 电子商务收入的 42.3%。

另一方面,玩具、爱好和DIY类别占收入的18.5%。时尚品类位居第二,占 18.4%,其次是家具和电器类别,占 11.3%。

Trendyol 表示,土耳其强劲的私人消费、低利率和年轻人口将推动土耳其电子商务行业的预期增长。

此外,互联网和信用卡使用的增加以及国际参与者的出现将进一步刺激这一趋势。由于全渠道零售和市场整合的出现,市场也将扩大,以支持未来的扩张。

2022年1月,普华永道战略咨询业务部门思略特在对土耳其网购市场的研究中表示,到2026年,网购用户数量将达到4500万,占总目标人口的70%以上。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1

14: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