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车路协同形成新型智能交通体系框架

主题为“未来智能车路协同技术”的西苑沙龙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以实现人、车、路协同控制为目标的未来智能车路协同技术是当今国际智能交通领域的前沿和研究热点,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科技部网站消息,以实现人、车、路协同控制为目标的未来智能车路协同技术是当今国际智能交通领域的前沿和研究热点,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主题为“未来智能车路协同技术”的西苑沙龙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

会议认为,把人、 车、路协同起来,形成新型的智能交通体系框架,需要加强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通过整体规划来整合资源,以“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发展模式,积极推进车路协同的标准和体系化建设。同时,要从国家战略层面部署相关计划或项目,整体推进人车路协同等核心关键技术及系统设备的研发,形成符合中国特点的车路协同核心技术和产业布局。

来自863计划现代交通技术领域主题专家、交通运输部门行业专家以及美日等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12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会议,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相关同志也参加了本次会议。高技术中心袁建湘副主任和清华大学张毅教授分别主持了本届学术研讨会。

会上,清华大学张毅教授做了题为“未来智能车路协同技术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王笑京总工程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教授、国家级专家冉斌教授,以及重庆长安汽车公司工程研究总院、国家级专家黎予生总工程师分别就Cooperative-ITS国际发 展趋势、美国车路协同和车联网技术展望以及智能车辆关键技术发展趋势等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分别从车路协同技术概念、应用前景、发展趋势、面临挑战及发 展对策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和思想交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3

07/08

10: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