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桌面云有五大优势

3月31日,中国电信云公司宣布,依托在华北、华东、华南等地建设的区域资源池,正式推出面向客户服务的桌面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从桌面云平台软件、桌面云终端、桌面云资源池建设、桌面云平台集成及运营服务等全方位服务。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31日,中国电信云公司宣布,依托在华北、华东、华南等地建设的区域资源池,正式推出面向客户服务的桌面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从桌面云平台软件、桌面云终端、桌面云资源池建设、桌面云平台集成及运营服务等全方位服务。

中国电信宣布提供桌面云方案和服务
图注: 中国电信云公司产品部总经理汪鑫

中国电信云公司产品部总经理汪鑫表示,“中国电信的桌面云有五大优势:一是所有数据放在云端,数据泄密或者被遗漏的风险非常低;二是很多应用不用做任何移植马上就可以在各种移动终端上应用。在4G时代可以迅速把桌面办公演变成移动办公的场景;三是存在云端的数据不仅每天可以自动备份,在中国电信还可以保持7天,对于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甚至可以保存一个月、半年,甚至一年;四是中国电信的桌面云终端非常小,功耗和噪音都非常低,非常适合呼叫中心以及一些密集办公的场所;五是运维方便,桌面云将使传统PC用户摆脱风扇、硬盘等各种运维的烦恼。”

汪鑫还表示,“4G时代的到来使桌面云市场蕴藏更巨大潜力,桌面云应用将逐步拓展到移动领域。我们在加大桌面云产品研发和平台部署的同时,也进一步结合中国电信的高品质宽带服务和4G服务,为客户提供感知度更佳的桌面云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

中国电信宣布提供桌面云方案和服务

图注:中国电信云公司现场演示桌面云

据悉,中国电信桌面云产品支持平板电脑、PC、瘦终端(TC)等多终端接入,支持多种接口的常用外设终端的重定向访问和使用,支持有线宽带、WLAN等方式接入,支持根据用户需求进行数据备份和恢复。目前,已经在酒店客房、呼叫中心、办事大厅、教育机构、政府企业等得到广泛部署和应用。

桌面云是一种替代传统PC的云服务模式。用户通过客户侧终端(瘦终端、平板电脑等)访问部署在云端的虚拟桌面,像使用普通电脑一样使用桌面云业务,可广泛应用于酒店、图书馆、机场、政府机构、研发型企业、园区等行业。随着集中办公型用户需求的持续增长,在网络速率大幅提升、智能终端普及、桌面云技术逐渐成熟等有利条件的推动下,桌面云市场迎来快速增长。

更多内容,请点击进入专题:天翼云两周年,带您走入云世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01

22: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