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股份刘淮松:慧点科技为公司带来30多个央企客户资源

收购慧点科技,使太极股份提升了自身在软件开发和大型解决方案支付方面的能力,同时补充了公司30多个央企客户资源,并使公司逐渐形成中央政府及中央企业两大战略市场。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4月2日,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刘淮松在2014年年度媒体沟通会上表示,2013年太极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速大幅高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是因为于对慧点科技的资产并购及对公司业务结构优化。收购慧点科技,使太极股份提升了自身在软件开发和大型解决方案支付方面的能力,同时补充了公司30多个央企客户资源,并使公司逐渐形成中央政府及中央企业两大战略市场。

 太极股份刘淮松:慧点科技为公司带来30多个央企客户资源

太极股份重要客户集中在中央政府领域,覆盖外交部、工信部、国防部等部委。收购慧点科技后,包括华能电力、神华集团等央企也成为公司重要客户。目前,太极股份已经成为拥有中央部委和央企客户数量最多的综合IT服务企业。公司在2013年,共获得87个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项目,合同总金额21.4亿元,合同金额占比达到44.57%。

目前太极股份及慧点科技已在多业务线开始合作,而在领导层方面,慧点科技董事长姜晓丹将负责筹建和运作太极创新研究院。

刘淮松指出,太极股份将继续推进整合并购工作,下一步并购方向包括新兴服务企业,云服务企业,在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方面有核心技术或产品的企业,及行业信息化领域里的隐形冠军企业。

2013年是《2012-2016年太极股份发展战略》的第二年,太极股份积极推进行业信息化、智慧城市、IT服务创新三大战略业务,实施深化行业应用、推进智慧城市、加快区域拓展、创新业务模式、优化发展方式等战略举措。2013年,太极股份签订合同总额达到45.77亿元,同比增长19.09%;实现营业收入33.66亿元,同比增长16.5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72%。2013年,太极股份入选工信部认定的首批4家信息系统集成特一级资质企业,跻身产业第一阵营。

2014年太极股份工作要点:

  • 优化事业集团组织架构,进一步健全公司管控体系;
  • 集中资源发展战略性行业,实施大客户策略,强化高端市场策划。加快发展智慧城市业务,加强重点区域市场拓展力度。进一步推动确立太极股份在中国电科智慧城市产业中的战略性地位。推动太极股份与慧点科技业务协同发展;
  • 继续推进整合并购工作,积极开展产业战略合作;
  • 组建创新研究院,加强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研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03

10: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