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提供红帽企业Linux

RHEL用户从现在开始可以把内部部署的Linux许可证转移到谷歌云和亚马逊云里。在8个以下的虚拟核心服务器上的RHEL软件,谷歌的附加收费是每小时0.06美元,在8个或更多的虚拟核心服务器上则额外收每小时0.13美元,外加基本服务器费用。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谷歌和红帽在周一宣布,谷歌的亚马逊杀手云平台会从即时开始提供红帽企业Linux,并同时宣布了客户可将现有的许可证转移到谷歌云里的选项。RHEL自Compute Engine于2013年12月正式发布以来,一直以“预览”模式供用户使用。

此新闻发布后,RHEL为客户提供两种选项,一为按需消费模式选项,另一项为“红帽云访问”选项,在此选项下,企业可以“将现有的RHEL订阅迁移到谷歌云平台上使用”。

红帽在一份新闻稿中称,为了让喜欢玩新花样的用户有机会可以利用此选项,谷歌已经加入了“红帽认证云供应商计划,即是说此企业符合“测试和认证要求,表明此企业有能力为企业云部署提供一个安全的、可扩展的、有支持的、一致的环境“。

谷歌解释说,谷歌云平台上提供的RHEL软件与典型的Linux安装软件是不同的,谷歌云平台RHEL整合了谷歌的计算引擎工具gcutil、gsutil和gcimagebundle,默认情况下启用SELinux,通过RHEL防火墙允许入站SSH访问,并具有rsyslog和其他微调的增强功能。

红帽云服务器要收额外的费用。在8个以下的虚拟核心服务器上的RHEL软件,谷歌的附加收费是每小时0.06美元,在8个或更多的虚拟核心服务器上则额外收每小时0.13美元,外加基本服务器费用。

在这以前,喜欢玩新花样的用户的唯一可能是将内部部署的Linux许可证转移到云之王亚马逊AWS云里。有新供应商可供选择很可能会受到欢迎,而且亚马逊和谷歌两家都在忙着打一场互为对手的价格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08

10: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