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峰:中国电信云数据中心能力将翻两番

中国电信云公司副总经理徐守峰在该公司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透露,目前中国电信在全国已经形成了10万个机架的云数据中心能力,具备100万核服务器的规模,未来内蒙和贵州两大云基地全部投产后,整体能力将翻两番。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中国电信云公司副总经理徐守峰在该公司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透露,目前中国电信在全国已经形成了10万个机架的云数据中心能力,具备100万核服务器的规模,未来内蒙和贵州两大云基地全部投产后,整体能力将翻两番。

徐守峰:中国电信云数据中心能力将翻两番

图注:中国电信云公司副总经理徐守峰(蒋湘辉 摄)

徐守峰表示,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形成“4+2”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布局,其中包括内蒙古和贵州两大云计算基地,以及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大数据中心,这样的布局体现了注重成本和就近服务用户的思路。“内蒙和贵州的云计算基地是我们的低成本中心,另外四个都是属于经济发达的省市,离用户更近。这样的布局可以兼顾时延敏感型和价格敏感型两类用户。”

徐守峰:中国电信云数据中心能力将翻两番

图注:徐守峰介绍中国电信云数据中心布局

“贵州和内蒙古两大云计算基地投产后性能和现在比相当于翻两番,目前我们在全国的数据中心的能力大约是10万个机架,而内蒙古云计算中心的规模是10万个机架,已经部分投产;贵州云计算园区的规模相当于内蒙园区的一半左右,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也将正式投产。”徐守峰表示,“已经开始提供服务的内蒙园区采用了高标准、高可靠、高性能的‘三高’标准,在基础设施上可以抗八级地震,并采用中国电信自有专利的高压直流供电技术以节约能耗。目前中国电信累积申请的云计算专利已经达到42项。

徐守峰:中国电信云数据中心能力将翻两番

图注:中国电信云公司展示的内蒙古云计算中心沙盘规划(蒋湘辉 摄)

徐守峰还透露,“中国电信互联网目前有八大骨干网节点,我们要把内蒙提升为第九个骨干节点。”
据悉,中国电信云公司集约化统领中国电信全网包括IDC、CDN等在内的广义云业务,是国内最大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之一,超过70%的互联网内容和服务托管在中国电信的数据中心及云资源池。

徐守峰:中国电信云数据中心能力将翻两番

图注:在中国电信云公司现场监控内蒙云数据中心的实景。

更多内容,请点击进入专题:天翼云两周年,带您走入云世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0

11: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