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携手数云共同打造智慧城市云创新中心

IBM宣布携手上海数云集团,共同打造 “智慧城市云创新中心”,以IBM智能运营中心等智慧城市系统之系统平台,凭借云计算交付形式,助力城市建设者推进中国“新型城镇化”的智慧进程。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宣布携手上海数云集团(以下简称:数云),共同打造 “智慧城市云创新中心”,以IBM智能运营中心等智慧城市系统之系统平台,凭借云计算交付形式,助力城市建设者推进中国“新型城镇化”的智慧进程。IBM软件集团在以客户主导企业,合作辅就未来的新时代里,还将紧密围绕新客户需求,通过收集海量数据,运用云服务、大数据分析、移动社交等技术,以及与本土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全面推进智慧城市与智慧商务业务在中国落地开花。

以客户需求为首任,IBM全新发力智慧城市与智慧商务领域

在现今这个信息爆炸、社交移动为潮的大时代里,如何可以更准确地洞察客户需求,从大数据中挖掘价值把握市场先机,以更节约的成本和更高效的部署交付能力成就未来,是越来越多企业和政府高管所思考和期望的。在《IBM 2013年全球首席高管研究报告》中也明确指出,由数字技术武装起来的“客户”占据了各职能领域最高层主管工作计划的首要位置。而在2004年的调研中,“客户”仅在可能会影响组织的所有市场因素中列席第六位。由此可见,越来越多的领导者工作重心,正在逐渐从企业内部的效率和生产力,转移到由前线业务所引领的新议程上,更多关注和企业外部受众群体的互动、透明度、协作和对话,也就是更精准地从中挖掘客户新需求。

IBM携手数云共同打造智慧城市云创新中心

IBM软件集团行业解决方案全球销售副总裁Janet Butler

对此,IBM软件集团行业解决方案全球销售副总裁Janet Butler表示:“科技是生产力,创新是科技的源动力。科技变成企业创新和企业开创未来的重要动因,是需要把创新和新业务需求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的。在今天这个以客户主导企业,合作辅就未来的新时代里,我所带领的IBM软件集团行业解决方案部门,将以客户需求为首任,将强大的自我研发与所收购的智慧城市及智慧商务解决方案进行全面的技术融合,同时通过与本土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个性化的体验,实现轻松而愉悦的购物,同时为中国市民带来更便利和智能化的生活。”

据Frost & Sullivan预测[1],到2020年,智慧城市市场有望为利益相关方带来价值1.565万亿美元的市场机遇。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空间,IBM仅智慧城市的研发投入每年就有约30亿美元,在中国5000多名研发人员中,有约300-400名专注于智慧城市研发,像智慧城市智能水管理解决方案就已实现了开发于中国,服务于全球的研发水平。不仅如此,IBM还在前两年收购了行业领先的防犯罪、防欺诈智能分析技术提供商i2和社会服务软件解决方案领先的供应商Cúram,大大丰富和强化了IBM在平安城市和社保领域的技术实力。基于2000多个国内外丰富实践经验,IBM已帮助诸多城市实现了方方面面的智能化服务。例如,波士顿马拉松大赛就是通过IBM智能运营中心(IOC)进行实时的智能化人流监控、管理和疏散;而且通过优化的自行车、泊车和交通管理政策,波士顿也已实现快速地发现和解决拥堵问题,大幅降低了碳排放。

在智慧商务领域,伴随社交网络和移动通信将越多越多的权利赋予客户,不管是电子商务市场还是传统商业运营的商务模式,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已经悄然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进行业务转型,他们需要更好的营销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反馈,特别是实现其个性化需求。对此,IBM将智慧商务定义为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驱动商业的价值链,并在企业营销管理层面强调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渠道精准营销。除此之外,IBM还针对向B2B2C转型的新客户及银行、保险业等不同的新客户需求,收购了在传媒和娱乐行业有丰富经验的私有化大文件传输技术公司Aspera,以及可提供供应链智能化,有助于企业加强库存管理、提高成本效益的云端分析产品Emptoris。Aspera不仅可以将IBM带入到全新市场,更提升了IBM为所有企业用户在云服务方面提供兆兆字节的额外便利。而Emptoris 解决方案则为智慧商务带来了让采购和供应链运营更具智能化的支出分析、供应商管理及合同管理功能。

IBM携手数云打造“智慧城市云创新中心”,用云托起城市智慧新未来

近日,国务院出台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用于指导中国城镇化的健康发展。然而,在“新型城镇化”趋势下及感知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城市发展中,强大的云计算等一系列技术及基础设施,随着智慧城市进程的一步步实施,出现了IT硬件投入巨大造成的资源浪费情况。此外,城市信息数据量的剧增和各个相关部门信息孤岛问题,也不仅让数据备份和智能分析成为新挑战,更让企业和政府重新思考该如何更好地通过更优化、智能、系统关联和信息通用为区域经济提供智慧解决方案和应用。

IBM携手数云共同打造智慧城市云创新中心I

BM携手数云宣布共同打造“智慧城市云创新中心”

为应对全新市场发展需求,IBM携手数云宣布共同打造“智慧城市云创新中心”。该中心将整合IBM在智慧城市领域前沿的技术解决方案与国内外实践经验,结合数云强大的在云数据和运营中心方面实施部署及区域覆盖实力,通过IBM智能运营中心等智慧城市系统之系统平台,凭借云计算交付形式,助力各个城市建设者以更节约的成本、更快速灵活的部署和交付能力,推进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智慧进程。目前,山东省智慧农业滨州绿色大棚试点项目已投入建设,并初步实施建立了绿色生态产品营销平台、食品安全可追溯展示平台、物联网技术平台和标准化的种养殖技术服务,帮助当地农民实现专业化、精准化的农业生产管理。

上海数云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海波先生指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IBM携手把脉城市发展思路,为企业和政府提供基于IOC的智慧城市云服务交付。在未来的合作发展中,大数据时代下,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和全球资本,以智慧型未来产业园为核心,打造具有可持续核心竞争力的智慧产业链。”

IBM携手数云共同打造智慧城市云创新中心

IBM大中华区方案软件集团总经理夏然

“通过客户转型我们可以看到全新的市场发展需求,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政府已在思考如何通过云计算技术以及SaaS的交付模式更高效且节省成本的实现其发展愿景。”IBM大中华区方案软件集团总经理夏然先生表示:“此次和数云公司以全新合作模式打造的‘智慧城市云创新中心’,将全面融合IBM技术和数云实施运营方面的优势,切实地帮助中国通过智能运营中心等智慧城市平台,以云服务的交付模式落地中国智慧城市项目。近日Frost & Sullivan颁布[2]的奖项中也充分认可了IBM在帮助世界各地城市变得更加智慧中所取得的成就。在协助城市采用基于云部署,以及针对水务、公共安全、交通、可持续发展和医疗保健等行业解决方案方面,IBM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而这些经验正在帮助城市进行自我改造,实现工作方式的转变。未来,我们还会进一步推动和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商务领域的项目实施与落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6

11: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